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6-009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2月25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材料,会议于2016年2月29日上午9:00在公司总部办公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本次会议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季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经出席会议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5年12月 31 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 2015 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资产减值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拟计提2015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8,360.58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说明。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刊登于2016年3月2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6-010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2月19日以通讯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于2016年2月29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文彬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刊登于2016年3月2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6-011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锆业”或“公司”)于2016年2月2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且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5年末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的可变现性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各分子公司对2015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坏账、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5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损失18,360.58万元,具体明细如下:应收账款坏账损失133.96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164.19万元、存货跌价损失264.01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12,665.35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5,133.07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作了合理性的说明。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合并报表2015年末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4,448.45万元,增加公司2015年度亏损额为18,360.58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因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列表说明计提情况如下:

人民币: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除公司的日常资产计提外,主要原因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Murray Zircon Pty Ltd (以下简称“铭瑞锆业”)于2015年4月30日与Image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Image”)签订了《合作意向备忘录》,达成开发Image在北帕斯盆地的矿砂项目的战略合作意向;铭瑞锆业明达里C矿区部分采矿设备于2015年6月开始拆修维护,准备于签订正式协议后进行转移工作,因此停止矿业开采。澳方负责铭瑞锆业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澳方会计准则要求铭瑞锆业在2015年度将部分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以规避风险及保护股东权益。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1、公司已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向我们提供了详细资料,并向我们做了充分的说明,为我们作出独立判断提供了帮助。

2、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谨慎性原则,计提方式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3、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所述,我们一致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的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独立董事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