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梅安森子公司参设环投生态公司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梅安森昨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智诚康博环保科技公司(持股比例62%)拟与重庆环保投资公司、美天控股、重庆新天地环境检测技术公司等公司一起,合资在重庆设立“重庆环投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与工程治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智诚康博拟出资350万元,占比7%。

此次拟成立的新公司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态环境信息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数据服务以及设备研发;环境工程监理、环境咨询;水、大气、噪声环境污染防治工程及其运维等相关业务。其第一大股东为重庆环保投资公司,持股比例22%,梅安森控股子公司为第六大股东。

根据合营协议,各股东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整合、资金筹措、系统集成、设计研发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力争使合营公司在3年内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数据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据梅安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资有望降低公司对矿山安全监测监控领域的依赖程度,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并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