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
菏泽市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建设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91 证券简称:龙元建设 编号:临2016-070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

菏泽市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建设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6年7月7日和2016年7月20日分别披露了《龙元建设关于菏泽市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建设PPP项目预成交公告的提示性公告》和《龙元建设关于中标菏泽市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建设PPP项目的公告》,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和宁波汇智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公司控股孙公司)为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PPP项目的成交人。该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10,183万元,合作期限为12年,其中建设期不超过2年,运营期10年。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菏泽明福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即项目公司,公司占股权比例90%)与菏泽牡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菏泽市牡丹区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项目PPP合作合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相关主体概况

1、甲方主体:菏泽牡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甲方”)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

甲方系指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授权的本项目实施机构。

2、乙方主体:菏泽明福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

乙方系指菏泽牡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公司(牵头单位)、宁波汇智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实施本项目建设、运营、移交而按照本合同约定设立的企业法人。

二、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PPP项目

2、项目地点:菏泽市牡丹区

(二)项目范围和期限

1、项目范围:在合作期内,甲方与乙方的合作范围和主要内容如下:

乙方负责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包含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路网建设项目、牡丹区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牡丹区体育广场建设项目、牡丹区西安路中学建设项目、万福河商贸物流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子项目)建设、运营。政府授予乙方特许经营权(本项目包中的市政道路,归属于非经营性项目)。

2、项目合作期限

本项目合作期为12年(包含2年建设期,具体以各子项目PPP合同约定为准)。

(三)项目投资总额

项目总投资包括项目建安工程结算价、建设期利息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按照菏泽市牡丹区财政审计审定,经甲乙双方认可后予以最终确定。项目总投资(暂定)约人民币310,183万元,包括工程建设其他费(暂定)50,393万元,建安费(暂定)259,790万元。

(四)项目公司

菏泽明福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乙方)为本项目的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投融资、建设及运营工作。

三、合同双方负责的工作内容

甲方负责的工作内容:

1、办理项目环评、可研、规划、立项、用地以及项目建设等的合法性审批手续;

2、推进项目征地征拆工作;

3、办理工程建设审批手续;

4、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5、组织对项目绩效考核和审计监督,根据绩效考核情况及合同约定按期对乙方进行奖惩。

6、根据工作要求对PPP项目进行阶段性检查、监督、考评。

乙方负责的工作内容:

1、乙方负责本项目投融资、建设及运营工作,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独立进行项目财务核算和资金管理运营;

2、按照本合同要求和经批复的设计文件,承担费用、责任和风险,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3、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甲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下,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4、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具备正常运营条件后,告知甲方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投入运营;

5、合同期满,积极组织项目公司清算或提交继续运营方案。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将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经验,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五、风险提示

1、在本项目合作期限内,存在相关政策法规、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不确定性风险;

2、合同履行期限较长,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