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17-020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主营业务

1、液晶(LCM)模组产业

公司从事液晶模组加工与销售,子公司包括福建华显、华映光电、华冠光电以及华映吴江。公司所生产的大尺寸TFT-LCD产品主要应用于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监视器和电脑显示器等产品;中小尺寸TFT-LCD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屏等产品。

公司所处液晶显示行业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在平板显示技术当中,a-Si 的TFT-LCD技术发展最为成熟,但近年来,LTPS TFT-LCD和IGZO TFT-LCD两种新型面板技术投产速度加快,应用领域也趋向高端,加上AMOLED的风行,大有侵蚀a-Si市场占有率之势。

2、盖板玻璃产业

公司子公司科立视主要从事盖板玻璃的生产及研发工作,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溢流法生产高铝盖板玻璃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项目一期销售收入较上年有所攀升,项目二期第一条5.5代线的窑炉于2016年9月点火,2017年3月开始引板,目前正在调试设备,争取尽快正式取板。

科立视所处盖板玻璃行业在进入以iPhone为标志的触控时代以来,无论何种触控技术,盖板都是手机、平板、触控笔记本等移动终端必不可少的保护部件,而玻璃盖板由于其高透光性、强防刮性等特性,逐渐成为盖板的主流,同时受无线充电的需求,手机后盖板也带有采用玻璃盖板替代金属盖板之趋势。盖板玻璃行业处于产业链的顶端,进入壁垒高。

3、面板产业

公司子公司华佳彩主要生产以IGZO TFT-LCD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项目自2015年9月26日动土奠基,历经一年建设,主厂房于2016年9月23日封顶,第一台曝光机设备也于2017年1月搬入,再经过设备调试后,预计在2017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将实现产品点亮,2017年下半年量产。

(二)公司主要业务模式

注:福建华显自2016年7月开始由来料加工改为进料加工模式。科立视于2016年9月与东莞市冠和光学玻璃有限公司

共同出资设立福建三帝光学玻璃有限公司(科立视占比55%,本期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组建团队共同开发3D玻

璃后制程技术,布局产业上下游一条龙的完整营运模式。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本公司请投资者认真阅读本年度报告全文,并特别注意下列风险因素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2016 年,中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调整,增速有所放缓,电子行业亦经历此波结构调整。IDC报告称,2016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共出货了14.7亿台,是历史最高的出货量,但相比2015年的14.4亿台仅增长了2.3%。而且中国、美国和巴西等大市场,都在今年结束了以往迅猛增长的趋势。夹持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的驱动,电子行业新的一轮产能缩减、产品升级的过程正在演进。面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外部环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紧紧围绕 2016 年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年经营目标,抓住国家供给侧改革之机,科学决策,不断进取,持续加大对新材料、新型面板产业的投资,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增强防范风险能力,继续朝着触控一条龙战略目标大跨步前进。

2016年,受上述市场及产业因素影响,公司整体销售量有所下滑,合并营业收入44.36亿元,较上年同期54.34亿元减少9.98亿元,降幅18.36%。但全年车载产品占比有所提升,模组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幅约2.81%;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亿元,较上年同期1.52亿元增加2.44亿元,增幅160.37%,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5,5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1亿元,主要原因包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处于建设期,科立视与华佳彩仍处於亏损状态且本期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918万元;本期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2,0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8,513万元 ,主要系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2,935.22万元,无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或核销(上年同期因收回逾期款,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为-3,975万元 ),此外,本期部分子公司因应公司整体资源优化配置需求,产线策略性收缩,计提闲置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增加且人员安置增加本期费用支出。

本期公司各项业务情况如下:

1.模组业务

销售量:2016年,公司整体模组加工、销售数量有所下降,模组业务加工、销售量约6,452万片,较2015年下降30.72 % 。

各主要模组子公司经营情况:

2016年,为优化产能配置,公司产线集中规划,对华映吴江中小模组厂进行策略性收缩, 2016年模组销售量及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2016年营业收入8.94亿元,较上年同期19.52亿元下降10.59亿元,降幅54.22%;同时受固定资产减值及人员安置费用增加等影响,本期华映吴江净利润亏损1.34亿元。

华映光电报告期内整体出货量下降约15.23%,2016年合并营业收入30.13亿元,较2015年的31.30亿元下降1.17亿元,降幅3.72%,但毛利率较高的车载产品出货量及占比均有所提升,同时本期出售厦华电子股权,华映光电实现投资收益5.67亿元,故2016年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84亿元,较2015年的2.74亿元增加6.10亿元,增幅达222.95%。

福建华显主要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式产品,本期受市场景气度影响,福建华显整体出货量较上年同期降幅超60%。2016年下半年福建华显的经营模式由来料加工转为进料加工,故2016年营业收入5.90亿元,较上年同期3.14亿元增加2.76亿元,增幅88.03%,但净利润0.32亿元,较上年同期1.18亿元下降72.67%。

华冠光电本期仍集中于电视及电脑等大尺寸产品,代工量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2016年华冠光电营业收入0.82亿元,较上年同期0.78亿元增加0.04亿元,增幅5.08%,同时2016年固定资产折旧较2015年减少约1,254万,故净利润360.5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约1,315万)。

2.盖板玻璃业务

销售量:2016年科立视公司全年销售母玻璃160多万片,销售3D玻璃产品约240多万片。

科立视公司经营情况:

2016年科立视营业收入5,132万元,较上年同期2,037万元增加3,095万元,增幅151.92%。但本期仍亏损,本期亏损金额2.2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85亿元)。科立视项目一期亏损的主要原因系一期土地厂房等公共配套设施可供一期及二期使用,固定成本较高,待二期全部投产有望实现盈利,此外,本期3D玻璃保护贴受主流机型更替等影响,毛利有所下降,而新增的毛利较高的3D盖板玻璃产能尚未释放。

3、面板业务

子公司华佳彩主要生产以IGZO TFT-LCD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2016年华佳彩仍处于项目建设期,暂未实现产品销售,2016年净利润亏损4,480万元。

本报告期科立视投资设立福建三帝光学玻璃有限公司(占比55%)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中应收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款项余额为2.52亿美元(折人民币17.45亿元),其中,逾期款项金额为 0.55亿美元(折人民币3.82 亿元),针对逾期金额公司按账龄组合提坏账准备约 275.49 万美元(折人民币1,911.05万)。上述逾期款项已于2017年1月收回。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⑴税金及附加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02.86%,主要系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2016]22号)的规定,全面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科目,该科目核算企业经营活动发生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根据要求,公司对2016年5月1日后发生的交易及列报按该规定处理(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从管理费用中重分类到税金及附加科目),对2016年5月1日前发生的交易及列报不做调整。

⑵管理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9.35%,主要系本期职工薪酬及中介费用(主要系非公开发行股票中介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⑶财务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下降32.63%,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⑷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241.68%,主要系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2,935.22万元,无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或核销(上年同期因收回逾期款,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为-3,975万元 )及本期华映吴江因中小厂收缩计提固定资产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⑸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09,060.63%,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上年同期无)所致。

⑹营业利润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51.40%,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上年同期无)所致。

⑺营业外支出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765.31%,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固定资产处置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子公司科立视支付EG合约解约金所致。

⑻利润总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14.94%,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上年同期无)所致。

⑼所得税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68.35%,主要系子公司本期处置厦华电子股权投资收益增加,相应的所得税费用增加所致。

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60.37%,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上年同期无)所致。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增子公司设立的公司福建三帝光学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帝光学”),三帝光学自成立日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福建三帝光学玻璃有限公司系由公司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立视”),于2016年9月7日取得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105MA34AMWJXA的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颜俊雄,注册资本:1500万元整,住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儒江西路12号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一期生产厂房M1栋一层(自贸试验区内),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经营期限:2016年9月7日至2046年9月6日,公司经营范围:光学玻璃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治军

2017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17-018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3月1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7年3月20日在福州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到会7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刘治军主持,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四节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公司2017-020号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详见公司2017-021号公告。

根据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闽华兴所(2017)审字G-038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16年度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5,669,654.38元。本年度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情况计算如下表:

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

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28,770,50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72,877,050.2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377,205,608.58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28,770,502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 6股,共计转增1,037,262,301股,共需使用资本公积1,037,262,301元,剩余资本公积(母公司数)9,538,997,292.15元滚存至下一年度(本次转增未超过报告期末“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余额)。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并予以公告。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议案出具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议案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八、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予以公告。

九、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16年度公司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

十、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16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十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7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配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7年度日常经营运作,同时考虑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及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经公司财务处审慎考量,研究决定2017年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银行金融机构申请签订不超过127.54亿元人民币和1,500万美元(或等额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授信额度和贷款期限以各家银行最终核定为准。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其中刘治军、林盛昌及卢文胜3名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确认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并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2号公告。

针对该议案,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证证券资管-工商银行-兴证资管鑫众5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

十三、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6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十四、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于公司2017年度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

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较早获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自公司设立起,一直承担着公司的定期报告审计、临时专项审计、公司收购审计任务等,对公司的历年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资料比较了解。2016年的审计约定业务已经如期完成,基于公司后续生产经营和审计业务连续性考虑,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建议,提议继续聘请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承担公司2017年的年终决算审计业务, 聘期一年,考虑2017年公司各项业务及投资情况,公司审计业务复杂度仍较高,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不超过160万元的范围内决定2017年度审计费用(含公司内部控制审计费用)。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3号公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的要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6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及固定资产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6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 12,035.22万元。

董事会认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的要求,公司2016年度按谨慎性原则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 12,035.22万元,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充分、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六、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2017-024号公告。

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该事项出具了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十七、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5号公告。

为满足华佳彩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建立更加广泛的银企合作,董事会同意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在现有的10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基础上增加2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十八、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6号公告。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更好地整合公司资源,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体资格依法予以注销。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未来三年预算规划的议案》,详见2017-027号公告。

为了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未来产业升级,配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建立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努力争取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公司拟整并现有先端技术研发资源,集中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分三年投资不超过人民币4.463亿元开展产业技术创新研究。

二十、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其中刘治军及林盛昌2名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8号公告。

公司子公司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光电”)采用进料加工的经营模式,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百慕大”)存在原材料采购交易,为便于稳定长期业务合作,双方于2014年5月签订《采购协议》,协议有效期三年。鉴于上述协议即将到期,为继续推进相关业务,华映光电拟与华映百慕大重新签订《采购协议》。

针对该议案,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

二十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贷款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资金周转需要、充裕公司的现金流,由控股子公司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贷款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贷款利率参考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最终利率以正式签订的贷款协议为准。

二十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修订后的全文详见同日公告。

为了加强董事会建设,推进科学决策,公司拟增加具有专业背景及丰富管理经验的独立董事数量。公司董事会席位拟由9席增加至11席,其中独立董事席位由5席增加至7席(独立董事仍占公司董事会成员一半以上,且均由中国境内人士担任),非独立董事席位不变。据此,公司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出如下修订(修订部分以“下划线”标示):

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中,与本次修订后的《公司章程》相关条款有冲突的,同时作相应修订。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作为特别决议事项由参加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有表决权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生效。

二十三、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详见同日公告)。

公司于2017年1月25日收到独立董事黄洪德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详见2017年1月26日,公司2017-009号公告)。黄洪德先生辞职后,公司目前在任独立董事4人。考虑公司董事会席位拟由9席增加至11席,其中独立董事7席。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并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在征得本人同意后,提议吴怡女士及郑新芝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限届满之日止。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1)吴怡:女,汉族,1970年3月出生,辽宁葫芦岛市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1991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获福州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福建师范大学实验中心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副教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福建省电子学会理事,福建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理事,福建省女科学家协会理事。

吴怡女士持有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吴怡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部门的处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郑新芝:男,汉族,1955 年 12 月出生,福建建瓯人,中共党员。1988 年 7 月毕业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大专学历,律师。1974 年 10 月参加工作,历任建瓯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建瓯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处公务员,福建省司法厅律管处主任科员,福建侨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曾兼任厦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9年6月22日至2015年10月12日)、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并被聘为福建省国资委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法律专家、省高级法院特邀调解员、福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福建省人事争议仲裁委仲裁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仲裁员,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郑新芝先生持有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郑新芝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部门的处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候选人相关资料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予以公示,敬请投资者查阅。独立董事候选人需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批。股东大会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本议案生效前提为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上述独立董事补选完成后,公司尚余1席独立董事人选空缺,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二十四、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3月8日收到非独立董事林郭文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详见2017年3月9日,公司2017-017号公告),林郭文艳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尚缺1名非独立董事,经公司股东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3.73%)提名并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在征得本人同意后,提议吴俊钦女士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吴俊钦:女,汉族,1978年12月出生,福建仙游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6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莆田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莆田市工程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莆田市铁路建设办公室计财科副科长、科长、副主任,中共莆田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莆田市铁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财务负责人,莆田市临港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现任福建省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监事、主席,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吴俊钦女士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股东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吴俊钦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部门的处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本次非独立董事补选不影响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实际控制。

二十五、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为推进公司产业战略升级及经营计划的顺利实施,经公司董事长提案,拟调整公司总经理人选,由现任策略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伟先生接替现任总经理张伟中先生出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继续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上述调整后,张伟中先生将担任公司模组营运中心总经理。张伟中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公司及董事会衷心感谢其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经公司董事长提名的新任总经理人选陈伟先生已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限届满之日止。

总经理候选人陈伟先生简历如下:

陈伟,男,出生于1973年,1996年厦门大学企业管理系企业管理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厦门大学MBA在读,高级会计师。历任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处总账专员、成本专员、成本课副理、股务课副理、股务课经理、财会部经理,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务部经理,公司证券投资处处长及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任公司策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工会主席。

陈伟先生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陈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部门的处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变更公司总经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十六、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议案》。

鉴于:

1.公司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为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同时为了配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公司对内部管理机构进行整合,设立模组营运中心,重新划分职能部门,统筹整合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模组业务,充分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2.为了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未来产业升级,配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建立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内部管理机构拟将原研发中心更名为模组技术中心,同时设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研究方向为光电组件技术、尖端材料技术、柔性电子技术、智能整合技术等。

充分考虑上述因素,公司调整后的内部管理机构结构图如下:

二十七、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9号公告。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17-019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3月1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7年3月20日在福州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钦彰主持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6年度公司监事会共召开十一次会议,会议召开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2016年公司依法运作情况,财务情况,关联交易情况,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及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情况等事项进行监督审查,公司均遵照法律法规进行运作。2017年,公司监事会将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行《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所赋予的职责,支持、配合和促进董事会工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对股东负责的精神,强化监督职能,完善监督机制,维护股东权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公司2017-020号公告),并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6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详见公司2017-021号公告。

根据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闽华兴所(2017)审字G-038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16年度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5,669,654.38元。本年度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情况计算如下表:

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

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28,770,50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72,877,050.2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377,205,608.58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28,770,502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 6股,共计转增1,037,262,301股,共需使用资本公积1,037,262,301元,剩余资本公积(母公司数)9,538,997,292.15元滚存至下一年度(本次转增未超过报告期末“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余额)。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体现了完整性、合理性、有效性,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要求,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现状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公司应严格按照内部控制规范实施方案,开展内部控制规范的全面实施工作,以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内部控制的执行力,提高内部控制效力及防范风险的能力。

七、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确认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并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2号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3号公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更加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2017-024号公告。

十、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6号公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该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28号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17-029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第13项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的前提条件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第12项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议案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14:5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4月10日15∶00至2017年4月11日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6、出席对象:

(1)于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2017年4月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因故不能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可书面授权代理人出席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不必是公司的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7、现场会议召开地点: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

8、参加会议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9、提示性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将于2017年4月6日发布提示性公告。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会议审议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提案名称如下:

1、《公司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公司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6、《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7、《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7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8、《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确认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并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9、《关于公司2017年度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

10、《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11、《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的议案》

12、《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13、《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13.1选举吴怡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3.2选举郑新芝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4、《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4.1选举吴俊钦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特别提示:

1、议案8、议案11属于关联交易。针对议案8,届时关联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证证券资管-工商银行-兴证资管鑫众5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针对议案11,届时关联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

2、公司章程修订属于特别决议事项,应当由参加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有表决权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生效。

3、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选举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采用累积投票制。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分别进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无异议后,本次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4、议案13生效前提为议案12通过本次股东大会。

5、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二)披露情况:上述提案已于2017年3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股东可以现场、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的持股凭证;

(3)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委托法人股东的持股凭证。

(4)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股东请仔细填写《股东参会登记表》(附件一),以便登记确认。传真在2017年4月7日17:00前送达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来信请寄: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收,邮编:350015(信封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2、登记时间:2017年4月7日9 :00—11: 30、 13 :30—17: 00。

3、登记地点: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

4、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536; 投票简称为:华映投票。

2、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表1: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议案1-议案12),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议案(议案13-议案14),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如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 0 票。

表2 :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①选举独立董事(如议案13,有2位候选人)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票数平均分配给2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也可以在2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②选举非独立董事(如议案14,仅1位候选人),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 ×1。在表决权总数范围内进行投票,投票票数合计不能超过持有的有效表决权总数。

3、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7年4月1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时间为2017年4月10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1)联系人:陈伟、吴艳菱

(2)电话:0591-88022590

(3)传真:0591-88022061

2、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2017-018)

特此公告

附:股东参会登记表及授权委托书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20日

附件一:股东参会登记表

股东参会登记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全权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证券账户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日期:

委托人对股东大会各项提案表决意见如下: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