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7-015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梅州韦士泰血液透析有限公司、珠海韦士泰血液透析服务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合计13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 血液透析业务对于公司来说是一项全新的业务,可能存在业务实施进度达不到预期、人员管理问题等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及短期内不能盈利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韦士泰”)以自有资金分别出资800万元、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梅州韦士泰血液透析有限公司、珠海韦士泰血液透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州韦士泰”、“珠海韦士泰”),用于在梅州、珠海地区建立血液透析中心及开展血液透析业务。梅州韦士泰、珠海韦士泰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分别取得了五华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内,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后提交公司董事长审批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宜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公司名称:梅州韦士泰血液透析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24MA4WB1HC2C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住所:五华县水寨镇华兴南路93号1-2楼

4、法定代表人:徐同心

5、注册资本:80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17年3月17日

7、经营范围:肾病专科医院服务;医院管理;贸易咨询服务。(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全国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广东)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名称:珠海韦士泰血液透析服务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4WAJB345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住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27619(集中办公区)

4、法定代表人:徐同心

5、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横琴新区实行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

6、成立日期:2017年3月15日

7、经营范围: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全国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广东)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建立在公立医疗系统以外的、可持续发展的、提供优质服务的连锁血液净化医疗机构,为广大患者提供有效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公司投资设立梅州韦士泰、珠海韦士泰用于在相关地区建立血液透析中心及开展血液透析业务,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及业务领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开立血液透析中心需获得当地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批准,并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注册及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进行诊疗活动,存在不能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2、血液透析业务对于公司来说是一项全新的业务,可能存在业务实施进度达不到预期、人员管理问题等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及短期内不能盈利的风险,对此,公司将采取积极的策略及有效的管理措施,力争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公司将根据投资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7-016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贵州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核准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21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改变导致的投资风险,业务实施进度达不到预期、人员管理问题等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及短期内不能盈利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韦士泰”)于2017年3月20日与贵州中安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信”)、贵州阳之行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之行”)、周勇签署《投资协议》,拟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贵州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韦士泰”,最终以工商核准名称为准),其中广东韦士泰出资2100万元,占出资比例70%。贵州韦士泰将在贵州地区从事医院和血液透析中心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及医疗设备、耗材的经营与销售等业务。

(二)本次投资在董事长审批权限内,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已对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 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贵州中安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阳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辅助用房B502房

法定代表人:金明

注册资本:1000万

成立日期:2016年8月29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安信总资产54.89万。主要股东情况:

冉旭,男,持股40%,2010年至今任职于贵州省建筑设计院。

金明,男,持股40%,2008-2015年任贵州正中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6年至今任中安信法定代表人。

中安信及其主要股东与本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2、贵州阳之行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外环路财富国际广场四楼办公区3号

法定代表人:唐钦辉

注册资本:200万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21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医疗知识咨询服务(不含医疗)、健康信息咨询服务;机电设备的销售及维修;销售:医疗器械、家电用品、电子产品、日用百货、化妆品、办公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因该公司成立不久,还未实缴出资,也未开展任何业务。主要股东情况:

唐钦辉,女,持股60%,2010-2017年在贵州新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任销售经理,2017年至今在贵州阳之行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任法定代表人。

阳之行及其主要股东与本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3、周勇

周勇,男,中国国籍,住所:贵州省赤水市河滨中路216号附9号,2012年至今任贵州信源通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勇持有贵州信源通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营范围:通讯电子销售,代办相关通讯业务等。周勇与本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拟设立公司名称:贵州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经营范围:从事医院和血液透析中心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及医疗设备、耗材的经营与销售等业务。(以工商核准为准)

(三)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四)股东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比例:

(五)董事会及管理层的人员安排

公司拟设置执行董事1名、监事1名、经理1名,均由股东会选举产生。

四、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广东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乙方:贵州中安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丙方:贵州阳之行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丁方:周勇

(一)拟成立公司情况

1、公司名称:贵州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为准)

2、住所:以工商核准为准

3、注册资本:3000万元

4、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准为准

5、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6、存续期限:长期

(二)投资人及投资款支付方式

本协议未涉及的其他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公司章程修改,注册资本增减,公司分立与解散等依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章程另行拟定签署。

(三)筹办事务

甲、乙、丙、丁四方一致推举乙方为出资人代表,负责筹办公司事务,其他出资人应积极配合。非经出资人代表书面授权或书面追认,其他出资人自行承担为对外签订的合同、从事的行为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四)协议的解除或终止

1、发生以下情形,本协议即终止:

(1)公司因客观原因未能设立。

(2)公司营业执照被依法吊销。

(3)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

(4)甲、乙、丙、丁四方一致同意解除本协议。

2、本协议终止后,甲、乙、丙、丁四方共同进行清算,必要时可以聘请中立方参与清算。若清算后剩余财产,甲、乙、丙、丁四方须在公司清偿全部债务后,方可要求返还出资,按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剩余财产;若清算后有亏损,各方以认缴出资比例分担。

(五)违约责任

任一方违反协议约定,须向公司和守约方承担赔偿责任。

(六)其他

1、本协议自甲、乙、丙、丁四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未尽事宜由甲、乙、丙、丁四方另行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因本协议发生争议,各方应尽量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将争议提交至公司住所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贵州韦士泰在贵州地区从事医院和血液透析中心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及医疗设备、耗材的经营与销售等业务,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及业务领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不大。

六、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因客观原因,投资标的公司未能设立的风险。

(二)行业政策改变导致的投资风险,业务实施进度达不到预期、人员管理问题等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及短期内不能盈利的风险。公司将采取积极的策略及有效的管理措施,力争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公司将根据该投资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