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70 公司简称:浙江富润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拟以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0元(含税)。本年度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纺织印染、无缝钢管的加工与销售以及互联网营销、数据分析与服务。

1、纺织工业整体上属于成熟行业,长期以来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处于传统支柱产业的地位。印染行业是纺织工业的重要环节。纺织印染的经营模式主要为来样加工、来料加工和客户委托设计加工以及部分面料经销。浙江是全国印染产能的集中地,印染产能占全国的60%以上,而浙江的印染企业主要集中在绍兴、萧山。印染产能地域虽然集中,但企业较为分散,公司子公司印染公司虽已形成年产8000万米高档面料的印染加工能力,但占全国印染产能不足0.2%。

2、无缝钢管是钢铁行业的重要分支。目前国内具有无缝管生产装备的企业约350家左右,还有一批钢厂的无缝管项目在建。无缝钢管的经营模式主要为订单加工。印染公司的子公司明贺公司专业生产外径Φ89-245mm、壁厚6-65mm各种规格的无缝钢管,可广泛应用于轴承钢管、高压用无缝钢管、合金管、石油钻具管体、液压支柱、结构、汽车船舶、化肥设备、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流体输送等领域,公司一期投资年生产能力为20万吨。

3、大数据产业属于新兴产业,正处于早期高速发展阶段。根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预计2016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485亿元,到2020年将超过13626亿元,正迎来黄金机遇期。根据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分析,公司子公司泰一指尚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中游数据分析和下游数据应用,所处的细分行业为互联网营销,其经营模式为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营销数据分析、服务。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1月6日、2017年1月18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之定增股份登记上市,公司总股本变更为521,946,118股。按此股本计算,公司2016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稀释每股收益为0.1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934.18万元,与上年同比增9.28%;实现利润10,064.87万元,与上年同比增321.5%;基本每股收益0.28元(以上指标未将泰一指尚纳入合并范围)。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65,710.96万元,较期初增长74.74%;净资产211,518.55万元,较期初增长124.3%。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2016年12月27日,标的资产完成过户,公司将其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根据会计准则,泰一指尚本期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未并表)。

因此,公司将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富润海茂纺织布艺有限公司和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五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财务报告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