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之补充公告

2017-04-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7 证券简称:通化东宝 编号:临2017-029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之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在上海证券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4),根据关联交易格式指引要求,补充公告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二)2017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吉林省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25,9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一奎

经营范围:建筑材料、机械设备购销;进口(国家限定一、二类商品除外)生产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零配件;企业经营本企业或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或本企业成员企业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等商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承办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及开展“三来一补”业务;项目投资(需要国家法律法规审批,而未取得审批的,不得经营)。以下项目在分公司:松花石销售;人参种植、初加工;生物制品研发、生产。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截止公告披露日,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37.60%。

2、通化创新彩印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1,25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万喜

经营范围:猪脑加工、纸箱制造、空心胶囊制造、塑料制品、包装装潢、商标印刷、彩印、表格。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通化创新彩印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向通化创新彩印有限公司采购中药提取物、包装物、药用胶囊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3、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程建华

经营范围:国内商业、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委托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购进设备和原辅材料发生的业务以及销售本公司生产的重组人胰岛素产品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4、吉林恒德环保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郭德荣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尿素、乙醇、乙腈回收。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吉林恒德环保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向吉林恒德环保有限公司采购生产所需原材料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5、通化东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丽

经营范围:房屋工程建筑。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通化东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委托其工程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6、通化东宝医药经营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县东宝新村

注册资本:3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程建秋

经营范围:化学药制剂、中成药批发。315胰岛素笔、胰岛素针、240临床检验分析仪器、241医用化验和基础设备器具销售。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通化东宝医药经营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向其销售药品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7、通化东宝金弘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通化市滨江西路6119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程建秋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出售、二手房交易。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通化东宝金弘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公司子公司通化东宝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向其销售建材所发生的业务构成关联交易。

8、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台中市南区大庆街二段100号

实收资本:634,467,940元新台币

已发行普通股总数:63,446,794股(每股面额新台币10元)

法定代表人:黄椿木

营业范围: 血糖检测仪、血糖检测试片。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经审计)

关联关系:本公司持有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18.91%的股权,系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为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血糖监测产品的大陆唯一,独家之授权经销商。本公司向其采购血糖监测产品所产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本公司与通化创新彩印有限公司、吉林恒德环保有限公司之间的原辅材料采购、接受环保处理业务,充分利用本地区的资源优势,由于距离近,运输方便,信誉好,供货及时,质量和供应量得到保证,有利于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2、本公司向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购进设备和原材料,系委托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进口本公司新增项目需要购置的设备和原辅材料等,充分利用其资源和优势,降低了费用和成本;

3、本公司向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重组人胰岛素原料及注射剂,利用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已建立的国际市场网络资源和销售平台,有利于扩大国际市场,降低公司单独进行国际市场开发的风险和成本;

4、本公司委托通化东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是为进一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基本建设需要,合理利用资源,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5、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通化东宝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向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化东宝金弘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建材,是公司正常的销售业务,有利于市场开拓,增加营业收入。

6、本公司持有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18.91%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公司与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系在主营业务胰岛素产品销售的基础上,借助公司现有销售网络推广华广生技专利产品舒霖伴侣GM260系列血糖仪,目的是通过胰岛素及血糖仪的协同销售效应扩大公司胰岛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二)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交易双方是根据平等的商业谈判所签订的市场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交易价格,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交易的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的上述关联交易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必须进行的,对本期和未来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在正常范围内。

关联交易价格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和行业标准规定。交易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以上关联交易有利于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避免重复投资,降低营销费用和降低采购成本,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需要。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由于上述关联交易与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联,在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关联董事李一奎、曹福波回避了表决,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上述关联交易给予了认可,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必须进行的,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对本期和未来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在正常范围内。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的定价为市场价,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的股东利益。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良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尚须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与该项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对相关议案的表决权。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1、原材料购销框架协议

交易价格:通化创新彩印有限公司、吉林恒德环保有限公司以市场价格向本公司供应原材料。

付款安排及结算方式:按季度结算。

2、重组人胰岛素原料及注射液购销框架协议

交易价格:本公司参照市场价格,委托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由其办理出口业务。

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根据协议约定安排付款。

3、进口代理框架协议

交易价格:本公司参照市场价格,委托通化东宝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进口设备和购买原材料的业务。

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根据协议约定安排付款。

4、药品购销协议

交易价格:本公司参照市场价格,委托通化东宝医药经营有限公司销售药品。

结算方式:根据协议约定安排付款。

5、建筑工程施工合同

交易价格:依据吉林省建筑工程计价定额。

结算方式:预算加签证。

6、公司与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中国大陆地区血糖市场之经销合约书

交易价格:根据华广生技与本公司签署的《经销合约书》,在后续年度本公司将作为华广生技中国大陆产品的独家销售总代理,依据协议规定的销售价格进行独家代理销售。《经销合约书》中涉及双方未来合作定价等条款均系在平等商业谈判的基础上作出的。

结算方式:根据协议约定安排付款。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交易情况意见及所发表的签字确认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七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