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陆金所KYC获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700万专项资金支持

2017-04-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陆金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简称KYC系统)获得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下称“专项资金”)支持,支持资金总额700万元,用于陆金所KYC系统建设。

陆金所是国内位居行业前列的综合性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此次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支持,不仅体现了陆金所在金融科技领域强大的创新实力,也体现了政府对真正有价值金融科技创新的支持。

陆金所KYC (Know Your Custom)系统,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结合传统金融业务风险管理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准确对金融资产进行风险分类,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承受能力分类,按量化模型对两者进行匹配;同时该系统辅之以清晰、完整、全流程的信息披露以及投资者教育体系,实现资产和资金的精准匹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最终实现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陆金所KYC系统是在金融科技领域,乃至整个金融行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的重要创新,弥补了互联网金融平台普遍缺乏对投资者真实情况进行尽调的风控空白。同时,陆金所KYC系统获得张江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也体现了政府对真正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支持态度,凸显出陆金所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的实力。

2015年,陆金所提出互联网金融KYC理念,推出KYC1.0,率先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做出实质举措。2016年11月,陆金所KYC系统升级2.0,通过引进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出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更加精确的“画像”,对平台用户和产品分别按照风险偏好进行分级并进行“适当性匹配”。

据了解,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由上海市政府和各分园所在区县政府共同设立,主要用于支持张江高新区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过程中的科技创新综合环境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创新集群培育以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举措,是上海支持自主创新的重要措施之一。(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