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313 公司简称:农发种业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章瑞、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金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顾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3.1.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3.1.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1月17日,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完成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临2017--002号公告)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山西潞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为控股子公司山西潞玉1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信用担保,并要求经营班子按照规定签署相关协议。(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临2017--007号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2015年10月,公司完成收购河南农化股权事项,股权出让方郭文江承诺,河南农化自交易完成日起当年以及以后2个会计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33.68万元、7,366.37万元和7,472.78万元。2015年未完成业绩承诺,承诺人已按约定补偿。2016年河南农化经审计后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为579.02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按协议约定郭文江应以现金方式补偿给本公司12,158.77万元。对于上述应予补偿的金额,公司已记入应收往来款,已向郭文江发函,要求其履行业绩承诺,以现金方式支付补偿款12,158.77万元。

2、2011年11月,公司完成收购广西格霖股权事项,股权出让方李日裕等4名自然人做出业绩承诺:广西格霖自交易完成日起当年以及以后九个会计年度的实际盈利数不低于以下预测数:2011年1550万元,2012年1730万元,2013年1954.08万元,2014年2631.33万元,2015年至2020年均为3468.97万元。2011年、2012年、2013年的业绩承诺已经完成,2014年、2015年未完成,承诺人已按约定补偿。2016年广西格霖经审计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3.94万元,未达到盈利预测数,按协议约定李日裕等4名自然人应以现金方式补偿给本公司1,736.57万元。对于上述应予补偿的金额,公司已记入应收往来款,已向李日裕等自然人发函,要求其履行业绩承诺,以现金方式支付补偿款款1,736.57万元。

3、2015年7月,郭文江针对本公司的子公司河南农化部分资产产权存在瑕疵作出如下承诺:

(1)河南农化占用靠近濮阳市濮水路一侧一块宽约70米、长约300米的绿化地,并在该块土地上建设了办公楼、门卫室、职工宿舍楼、食堂等建筑物。河南农化股东郭文江承诺对因上述事宜导致河南农化遭受的一切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政府部门的罚款、所拆除的违章建筑物的建设成本、对河南农化正常经营造成的损失等,将在收到河南农化书面通知后30日内,及时足额地以现金方式向河南农化进行补偿。目前尚未造成损失。

(2)河南农化的子公司——山东莘县颖泰化工有限公司实际占地面积中约有39亩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河南农化股东郭文江承诺,对因上述事宜给山东子公司造成的任何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政府部门的罚款、所拆除地上建筑物的建设成本、生产设备重新安放产生的费用、对山东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的损失等,将在收到河南农化书面通知后30日内,及时足额地以现金方式向山东子公司进行补偿。目前尚未造成损失。

(3)河南农化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中试车间、1号仓库和铝泥库,河南农化股东郭文江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积极促使河南农化尽快办理并取得相应的房屋所有权证。如因该等事宜给河南农化造成任何损失的,本人将在收到河南农化书面通知后30日内,及时足额地以现金方式向河南农化进行补偿。河南农化已取得中试车间的房屋所有权证,目前尚未造成损失。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章瑞

日期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