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36 公司简称:中国软件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方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美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2017年3月29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司同意子公司中软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注册资金由5000万元减至5万元,各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变。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7年3月31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根据2017年3月29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司同意子公司南京中软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未分配利润90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完成后,南京中软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变,仍为70%。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7年3月31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根据2016年11月30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司同意参股公司四川中软增资扩股,即由深圳市润科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700万元,其中12,091,503元入注册资本,其余入资本公积;自然人杨培应投资1,400万元,其中4,575,163元入注册资本,其余入资本公积,原股东放弃本次增资。四川中软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注册资本增至66,666,667元,其中公司的出资额不变,仍为13,980,263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降至20.97%。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12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4、根据2016年11月10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司将持有的天津中软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90%股权通过在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的方式予以出售。2017年3月3日,取得产权交易凭证,摘牌价格为16.594万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11月1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5、根据2016年11月10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司同意子公司中软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之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算注销其子公司成都欣点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欣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云软件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11月1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6、根据2016年11月1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司以1元的对价收购北京维冠持有的艾弗世(苏州)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弗世)63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3%)。收购完成后,公司在艾弗世持股比例为63%,成为其控股股东。2017年1月,相关工商登记已经办理完成。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11月1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7、根据2016年4月27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司同意子公司中软投资将其子公司中软功安予以清算注销。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4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8、根据2016年2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司与关联方中电西安产业园签署了《工业园区房屋买卖合同》。根据该合同,公司拟购买中电西安产业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十路1288号创新产业及公共服务区一期孵化产业楼2-03#,房屋建筑面积4020.07平方米,单价为每平方米4300元,总价为17,286,301元。目前已按合同约定于2016年8月支付完成第一笔款项6,914,520元,待条件具备时,将房屋交付使用。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3月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9、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与其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签署了《关于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划转协议》,中国电子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23,190,24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13%)无偿划转至中国电子有限。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7年1月18 日、19日、2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10、公司子公司中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收到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已受理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诉中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同纠纷的《应诉通知书》和传票,目前案件尚未正式开庭审理,其他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7年4月17 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年初至下一报告期,公司预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对相关重点业务项目持续投入较大所致。

公司名称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杨军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