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759 公司简称:洲际油气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姜亮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世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玉叶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2,244,156.43元,较上年同期上涨203.2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37,877.7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0.34%,报告期末实现经营性现金流136,110,312.98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8%。

一、油田生产管理

2017年第一季度,马腾公司和克山公司加强整合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公司制定的运行目标。报告期内马腾公司所属的马亭、东科和卡拉三个成熟油田生产情况正常,通过补孔、堵水、换层、酸化等一系列措施延缓了产量的递减,另外还在积极实施双泵分采采油新工艺的试验。基于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公司积极反应快速调整,在马腾油田部署了一系列新井并已完钻投产四口直井,产量符合预期。由于大部分水平井都是去年年底完钻,产量会在今年得到释放,所以预计全年产量有望高于去年。克山公司按计划完成了22口新钻井的申报、老井大修复产计划、采油方案优化等工作,三台钻机已经在油田现场同时开始作业。道勒塔利区块的勘探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和哈萨克斯坦政府部门协商评价和开发方案,确定工作量。为了配合产量的快速增长,项目公司已经完成储罐扩建、道路维修,卸油平台新建等项目,同时持续进行燃气发电、集油管道、燃气管道、联合站扩建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的采购和建设,另外还对联合站处理流程进行了改造升级,大大减少了原油处理损耗。

二、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

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上海泷洲鑫科96.7%的股权,从而收购班克斯公司100%股权和基傲投资100%股权。双方商定上海泷洲鑫科96.70%股权交易作价为336,150万元。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20,000万元,不超过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总额100%,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并购交易税费(包括但不限于重组中介机构费用)、班克斯公司产能建设项目。

报告期内,上海泷洲鑫科已完成对班克斯公司和基傲投资100%股权的收购,公司也已回复中国证监会对本次重组的两次书面反馈意见,并将相关内容予以公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

三、关于签署《洲际油气与安东集团、惠博普深度合作战略协议》以及认购安东集团股份的进展情况

鉴于公司与安东集团、惠博普共同致力于在油气行业进行长期发展,且三方市场具有高度一致性,业务具有高度互补性,三方共同决定建立长期及深度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2016年12月15日三方签订了《洲际油气与安东集团、惠博普深度合作战略协议》。同日公司与安东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以每股1.008港元认购安东集团221,619,604股股份,约占安东集团相当于其现有已发行股本的9.09%以及经本次认购事项扩大的其已发行股本的8.33%。公司认购的上述安东油田服务集团221,619,604股股份已获香港联合交易所批准发行,并于2017年1月25日取得相应股票证书。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姜亮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