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3015 公司简称:弘讯科技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熊钰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叶海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海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因上年度实施完成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按公司2015年末总股本200,1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了200,100,000股,公司股本总额变为400,200,000股。为保持会计指标的前后期可比性,因此上表中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两个指标按公积金转增股本后的股本总数重新作了计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2、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3、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对外投资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并同意实施对外股权投资及对并表内公司进行增资的总体情况:

注:

报告期内,公司间接子公司TECH EURO S.a.r.l向德国PA公司以现金形式增资。PA公司向TECH EURO S.a.r.l新发行1,278,469股份,TECH EURO S.a.r.l以每股价格约为2.556欧元认购,共计3,268,354.11欧元,增资完成后公司通过TECH EURO S.a.r.l间接持有PA公司19.88%股权。

2. 相关董事会决议事项实施进展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报告期内,公司已与相关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合同,为全资子公司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授信额度人民币3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3. 诉讼事宜

本报告期,公司在实施买方信贷担保业务过程中,因某客户逾期,我司已为其代偿15.77万元。公司在报告期内已依法通过向公司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向该客户及其保证人实施追偿,案件目前审理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熊钰麟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