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01 证券简称:海润光伏公告编号:临2017-050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 业绩预告期间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7年1月25日披露了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经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3.8亿元~-4.8亿元。

(三)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7,900万元左右。

二、上年度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80,868.96元人民币。

(二)每股收益:0.0203元人民币。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由于年度审计过程中我公司与年审注册会计师在个别收益确认、计提资产减值方法及递延所得税等方面存在不同的判断,公司财务部门经与年审注册会计师沟通后对相关科目作出相应的调整,导致业绩预告出现较大差异,具体如下:

1、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给予的1.5亿人民币补贴资金的会计处理口径与会计师判断不同,原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调整至长期应付款科目作为递延收益处理;

2、国内外电站的资产减值准备的估计不足以及计提方法的差异,该部分影响金额2.5亿元人民币;递延所得税资产、利息资本化的判定与会计师的判断差异,经与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基于谨慎性原则,作出调整,影响金额人民币1.4亿元;

3、补充计提期后收到的小股民诉讼中所预计承担的赔付金额;结转期后已确认注销项目公司前期开发费用;补充计提应付江苏德源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转让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股权款所产生的利息等。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6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和对相关责任人的认定情况

由于公司对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给广大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公司董事会深表歉意。董事会将酌情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并会督促管理层加强业绩预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