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354 公司简称:敦煌种业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马宗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秀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国荣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万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加26,172,069.86元,一是同期收取的职工集资建房款增加10,750,315.49元,二是本期收取拟出售房产、土地招标竟价保证金1000万元。

2、投资收益:较年初增加318,885,811.29元,主要系本期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售持有东海证券股权(股转系统代码:832970)3050万股,取得投资收益319,539,731.25元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大股东避免同业竞争承诺:

公司首发上市时大股东酒泉地区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企业今后将不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单独经营、通过合资经营或拥有另一公司或企业的股份及其他权益)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如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企业获得的商业机会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有竞争的,控股股东将立即通知上市公司,赋予上市公司针对该商业机会的优先选择权或者由上市公司收购构成同业竞争的相关业务和资产,以确保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截止目前现代农业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的切实履行确保了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

2、2010年8月21日公司承诺:

敦煌种业不直接或间接使用已公开发行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募集的资金买卖股票等交易性金融资产,也不变相使用募集资金买卖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司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严格履行募集资金使用程序,未发生违反承诺情况。

3、 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2015年4月17日公司发行对象江苏融卓投资有限公司承诺:

本次敦煌种业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在作为敦煌种业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期间,本公司及本公司所控制、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将积极避免与敦煌种业产生同业竞争,不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单独经、合资、合作和联营)直接或间接从事与敦煌种业及其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相同、相似并构成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关系的业务和经营活动。凡本公司或本公司所控制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获得与敦煌种业及其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相同、相似并构成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关系的新业务机会,本公司将立即通知敦煌种业,并将该新业务机会优先提供给敦煌种业,以确保敦煌种业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如果敦煌种业认为该商业机会暂时不符合上市公司要求决定放弃该等商业机会,本公司方可自行取得该新业务机会,但敦煌种业随时有权要求收购该等新业务中的任何股权、资产及其他权益。如本公司拟出售该等新业务中的任何股权、资产及其他权益的,敦煌种业享有优先购买权。截止目前未发生违反承诺情况。

4、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2015年5月8日酒泉地区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

本公司持有敦煌种业股份68,170,168股,占敦煌种业总股本的15.22%。在敦煌种业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12个月内,本公司将保持敦煌种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截止目前未发生违反承诺情况。

5、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对象限售期承诺:

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8,000万股股份,于2015年10月20日登记发行,特定发行对象江苏融卓投资有限公司与甘肃星利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履行法定限售期承诺:限售期为36个月,限售期截止日为2018年10月19日。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马宗海

日期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