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78 股票简称:科力远 编号:临2017-021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科力远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集团”)关于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科力远集团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3,000,000股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4月26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4月25日。本次业务已由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办理了申报手续,质押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3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科力远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246,012,24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69%,其中质押股票合计128,33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23%。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说明

科力远集团本次股份质押主要用于融资周转,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科力远集团公司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空间,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特此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