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267 公司简称:海正药业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及除叶秀昭董事、宫娟董事外的其他董事、监事会及除林平监事外的其他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叶秀昭董事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报所反映信息的准确、完整和真实。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宫娟董事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报所反映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林平监事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度报告所反映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白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管旭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昌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公司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继续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海正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合计不超过4亿元的财务资助。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尚未偿还本金为24,500万元。

相关公告已于2013年5月23日、2013年7月9日、2013年7月25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2、公司于2016年8月1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6年8月31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杭州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发展基金”)签署合作协议,国开发展基金以现金方式对海正杭州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17,700万元人民币,其中3,742万元进入海正杭州公司的注册资本,其余13,958万元进入海正杭州公司的资本公积。增资全部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将取得海正杭州公司3.99%的股权。本次增资资金已于2016年底到位,目前正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相关公告已于2016年8月16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3、公司于2016年8月1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6年8月31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发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议案》,同意海正杭州公司发行额度不超过10亿元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截至目前,海正杭州公司已发行5亿元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后期发行计划视具体情况再行安排。

相关公告已于2016年8月16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4、2016年10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2017年4月7日,公司入选浙江省第一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公司将严格按照国资委、证监会关于员工持股试点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等相关文件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员工持股方案,按规定程序报经审批后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

相关公告已于2016年10月18日、2017年4月10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5、2016年12月3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南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南通公司”)增资2.8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将分期进行。目前第一期增资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17年2月4日办理完毕,海正南通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31,000万元。后期增资计划视海正南通公司项目进展情况及贷款资金需求再行安排。

相关公告已于2016年12月31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白骅

日期 2017年4月28日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7-44号

债券简称:15海正01 债券代码:122427

债券简称:16海正债 债券代码:136275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

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周四)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亲自参加会议董事 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审议,与会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2 票。

董事叶秀昭先生弃权理由: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报所反映信息的准确、完整和真实,现对七届十二次董事会议案(审议一季报)无法发表意见,投弃权票,后续将积极处理。

董事宫娟女士弃权理由: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报所反映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现对七届十二次董事会议案(审议一季报)无法发表意见,放弃投票。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7-44号

债券简称:15海正01 债券代码:122427

债券简称:16海正债 债券代码:136275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

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周四)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本次会议监事 6 名,亲自参加会议监事 6 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经审议,与会监事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1 票。

监事林平先生弃权理由:鉴于海正药业对上交所关于2016年业绩变更事项及年报问询事项未做出相应明确答复,以上上交所关注事项可能会影响一季度报告所反映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本人对一季报议案无法发表意见,放弃投票。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