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391 公司简称:成发科技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 孙岩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吴华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郑玲 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2017年3月15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已由“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详情见公司于2017年3月18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名称变更的公告》(临2017-011)。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A、资产负债表项目

(A)应收票据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88,850,709.28元,比年初减少37.57%,其主要系本期应收票据到期收款及背书转让所致。

(B)预收款项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13,400,545.66元,比年初增加70.01%,其主要系本期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C)应交税费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11,936,517.55元,比年初减少44.79%,其主要系本期税费缴纳大于计提所致。

(D)应付股利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450,000.00元,比年初减少75.00%,其主要系本期支付股利所致。

(E)其他应付款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32,292,996.34元,比年初减少31.13%,其主要系本期支付代扣代缴款项及保证金等所致。

(F)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017年3月31日期末数为592,791,600.00元,比年初增加36.83%,其主要系长期借款一年内到期增加所致。

B、利润表项目

(A)税金及附加2017年度1季度累计发生数为3,305,844.50元,比上年数增加2300.57%,其主要系我公司按照财会[2016]22号规定将原在管理费用中核算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调整至“税金及附加”项目核算及列报所致。

(B)资产减值损失2017年度1季度累计发生数为0元,比上年数减少100.00%,其主要系本期未发生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C)营业外收入2017年度1季度累计发生数为7,809,498.48元,比上年数增加720.54%,其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D)营业外支出2017年度1季度累计发生数为221,236.81元,比上年数减少87.50%,其主要系本期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减少所致。

(E)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7年度1季度累计发生数为3,191,981.14元,比上年数减少46.43%,其主要系本期子公司中国航发哈轴发动机轴承类产品交付结构变化导致利润水平下降明显所致。

C、现金流量表项目

(A)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3,598,691.19元,比上年数增加854.86%,其主要系本期销售收款增加大于购买支付增加,其中:

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期金额为610,662,959.24元,比上年数增加36.19%,其主要系本期收到货款增加所致。

②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18,054,557.60元,比上年数增加293.50%,其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③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金额为9,679,409.64元,比上年数增加106.16%,其主要系本期缴纳残疾人保障金所致。

④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26,822,297.23元,比上年数增加47.19%,其主要系本期支付代扣代缴款项及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B)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980,953.24元,比上年数增加21.65%,其主要系本期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所致,其中:

①处理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回收的现金本期金额为330,000.00元,比上年数增加332.50%,其主要系本期收到闲置固定资产处置款增加所致。

②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137,666.00元,比上年数减少58.03%,其主要系本期支付的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C)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9,147,147.27元,比上年数减少233.49%,其主要系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其中:

①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及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143,176,830.66元,比上年数减少64.31%,其主要系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有息负债规模所致。

②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4,945,928.60元,上年数为0,元,其主要系本期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进一步整合业务和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将对全资子公司——四川成发普睿玛机械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发普睿玛)实施吸收合并,其全部资产、负债、人员和业务由公司承接,吸收合并完成后,将注销成发普睿玛的法人资格。详情见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目前,该事项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孙岩峰

日期 2017.04.27

证券代码:600391 证券简称:成发科技 编号:临2017-025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7年4月21日发出,外地董事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地董事直接递交。

(三)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上午,在成都成发工业园118号大楼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

二、本次会议审议二项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全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成发科技”变更为“航发科技”,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2017年4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董事会审议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公告》(临2017-026)。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91 证券简称:成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7-026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审议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证券简称由“成发科技”变更为“航发科技”;公司证券代码“600391”保持不变。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及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由“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5日,公司收到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名称正式变更为“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公司证券简称由“成发科技”变更为“航发科技”,公司证券代码“600391”保持不变。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

2016 年5月 31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注册成立,目前,中国航发已对公司实际行使实际控制人的管理职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现已完成公司名称由“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上述公司名称变更只是对原公司名称中的商号部分作变更,不涉及公司业务及行业的变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保持一致,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证券简称由“成发科技”变更为“航发科技”,公司证券代码不变。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仍与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一致。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事项尚需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并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办理后才能完成变更,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