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0 证券简称: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15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890,047,497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主业未发生重大变化,继续专注于高效复合肥、生态有机肥、水溶肥、矿物质肥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农化服务方面开展了服务田活动。公司产品的销售主要还是利用渠道分销模式来完成,通过终端营销服务、知识讲座、服务田活动,结合示范、试验和三和体验会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努力为农户普及科学施肥新理念,通过测土测叶等物联网设备和技术,针对土壤养分、农作物种类和生长阶段提供科学的施肥方案,响应国家“化肥零增长策略”的深入实施。

2016年公司响应国家提出的“化肥零增长”目标,利用贵州生产基地矿产资源的优势,从肥料利用率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扩大优质矿物质复合肥、高效硝硫基复合肥在产品中的占比。

2016年公司继续发挥公司在生态有机肥、生物有机肥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子公司北京阿姆斯一起研发新的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和生物菌剂等产品。

2016年公司与村淘、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了深度合作,已开始在目标区域进行了销售运营。

2016年,公司沿着战略转型升级的路径进行了积极的实践,通过对品牌种植服务、种植匠培育、物联网应用和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业种植互联网+等领域的探索,加快了相关领域创新的步伐;从注重肥料生产和销售到把控产业链稀缺资源,构建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的运营平台;公司积级构建组织和文化支撑战略发展,激发全体员工的创新创业精神。

(二)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阶段及公司地位

1、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阶段

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复合肥行业。复合肥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是保证粮食安全和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行业。目前行业呈现以下特点:(1)产能过剩严重。目前行业产能2亿吨,但实际产销量6000-7000万吨,开工率不足35%,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2)行业集中度低。目前国内复合肥生产企业数量众多,产能相对分散,行业集中度不高。(3)优惠政策逐步取消,经营成本增加。(4)行业竞争加剧,企业转型升级加速。(5)受原材料价格影响较大,产品价格波动明显。

随着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复合肥企业开始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农产品进城与农资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的产业升级。

2、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目前国内获得复合肥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5,000家左右,其中大多企业产能在1万吨至5万吨,另外有一部分为作坊性质的企业,这些小企业生产的中低档复合肥产品大多在其临近区域销售。公司属于全国性的专业复合肥主要生产厂商之一,是国内复合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在技术、品牌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居国内前列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技术方面。公司拥有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丰富的专家资源,专利申请和授权总量均排名行业前列;同时公司通过持续优化全新的研发与创新管理体系来保证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公司组建物联网技术团队,开发了多种简便实用的农业物联网设施,为农户提供了新的种植体验。田间管理的农事互联网+平台,为农户管理自己的农作物种植提供了新的模式。

产品方面。公司致力于以提高养分利用率来推动行业产品升级,致力于以高科技发展推动中国的农业事业,产品定位始终走在行业前端,产品养分利用率和产品结构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配合国家开展的高效节水农业,公司陆续研发出液体肥、水溶肥新品种,适用于各种节水灌溉设施。贵州基地发挥当地的优势,生产的矿物质肥料及高效复合肥均在行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公司利用16年丰富的农业产业服务经验免费提供农化服务,深入开展服务田、种植匠活动,指导农民科学施肥,普及科学种田知识和技能,大大增强了客户粘性。早在2009年,公司就已成为首批“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单位,与农业部合作在全国各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立试验示范田,通过不断推广公司品牌,赢得用户口碑和依赖。

(三)公司经营简述

1、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线分为:复合肥和有机肥。其中复合肥包括:灌溉施肥(含水溶肥)、长效肥、矿物质肥、通用复合肥等品类,每个品类包括多个品种,适用于不同作物的生长周期。有机肥包括生态有机肥、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肥、普通有机肥等,主要用于改良土壤和提高作物品质。在复合肥行业中,公司的多个创新专利和产品居行业领先地位,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2、由于复合肥的运输成本相对较高,公司在不同省份设立了5个复合肥生产基地,为不同的目标市场提供产品资源。目前公司的主要销售模式为渠道分销,即通过经销商----零售商分销至农户,销售属于买断方式,现款现货,在产品交付时完成结算。同时还和电商平台合作进入电商领域,其它营销方式公司也在积极探索。

3、公司是一家全国市场经营的企业,在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区域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市场占有率居于领先地位。公司是一家技术和服务为主的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通过研发和投放新产品提高用户的信赖,在经济作物领域具有很高的用户认可度;在农户服务方面,通过服务为农户普及科学种植知识,提高种植水平。在营销方面通过持续开发客户,深耕不同区域的市场,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

4、随着我国土地流转的加快,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的不断提高。新的种植主体的出现,对传统的单一农资(化肥)的需求向种植技术、农化服务、成本集约转变。公司通过农业物联网技术开发、农业大数据整合、水肥药一体化服务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提供一站式、标准化种植解决方案 ,由传统的化肥(复合肥)提供商向种植服务提供商转变,打造“生态芭田”、“智慧芭田”。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1日出具了《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2016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评级结论如下: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013年1月25日发行的公司债券的 20156年跟踪评级结果为: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维持为 A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16年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国家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也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国家在农业方面陆续推出了《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年》、《全国农业机械化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及农业部推进的“化肥零增长策略”,为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方向。复合肥行业具有工艺灵活、养分配比易变化等特点,适用于各种农作物生长的需求,给行业发展带来机会;同时也具有技术壁垒不高,受原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进入门槛较低,竞争日趋激烈。面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带来的挑战,公司从营销、品牌、技术等方面持续努力创新,通过与京东、村淘等电商平台的合作,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在农业物联网技术方面,组建了新的团队,探索农业物联网的应用;在服务田方面采用互联网+模式,为农户提供农事管理的平台。

2016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通过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公司复合肥业务在面对市场激烈竞争、原材料价格波动起伏较大、公司战略转型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折旧和银行借款利息大幅增加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全年主要产品实现销量81.74万吨,同比增长4.74%。品牌种植和农业信息化发展稳步推进,公司向着生态芭田、智慧芭田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进。2016年虽然原材料价格的波动起伏较大,给复合肥产品的销售带来的重大影响,但公司加大了营销资源的投入,通过开发渠道客户、终端服务和服务田建设,赢得了经销商、终端客户和种植户的认可,保证了销量的稳步增长,我们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通过终端营销服务、农化知识讲座、开展服务田活动,结合示范、试验和三和体验会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努力为农户普及科学施肥新理念,通过测土测叶等物联网设备和技术,针对土壤养分、农作物种类和生长阶段提供科学的施肥方案,做好农化服务,以服务促销售。

2、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化肥零增长”目标,利用贵州生产基地矿产资源的优势开发新型高效矿物质肥,从肥料利用率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扩大优质矿物质复合肥、高效硝硫基复合肥在产品中的占比,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为用户创造价值。

3、继续发挥公司在生态有机肥、生物有机肥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子公司北京阿姆斯一起研发新的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和生物菌剂等产品,为土壤修复和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4、与农村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了深度合作,已开始在目标区域进行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拓展新的营销模式,节约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

5、沿着战略转型升级的路径进行了积极的实践,通过对品牌种植服务、种植匠培育、物联网应用和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业种植互联网+等领域的探索,从注重肥料生产和销售到把控产业链稀缺资源,构建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的运营平台,加快了相关领域创新的步伐。

6、积级构建组织和文化发展支撑战略,激发全体员工的创新创业精神。

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润来源和利润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依然是专注于注于高效复合肥、生态有机肥、水溶肥、矿物质肥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1,174.39万元,同比下降了7.31%,主要原因是受主营业务复合肥产品销售自2015年9月起恢复征收增值税的影响;发生营业成本157,655.56万元,同比下降7.55%,综合销售毛利率为21.63%,与去年同期的21.43%相比略增了0.2个百分点。全年发生管理费用17,090.96万元,同比下降了8.37%,销售费用9,102.61万元,同比上升了11.64%,财务费用6,943.77万元,同比上升了101.94%,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056.24万元,同比上升5,900.42%。实现利润总额7,369.21万元,同比下降57.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53.69万元,同比下降了43.62%,主要原因一是贵州芭田项目投产初期亏损较大,全年亏损9,464.22万元;二是对外融资借款利息增加导致财务费用比上年增加了3,505.16万元;三是沈阳芭田合资项目初期亏损2,055.58万元,按68%的投资比例计算影响合并报表利润接近1,397.79万元。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如下:

2015年5月贵州芭田新设全资子公司贵州美加特,2016年完成出资并开始有经营活动,故2016年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对2017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培钊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 002170 证券简称: 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14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

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7年4月26日在公司本部V6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7年4月1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送达。本届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8名(董事冯军强先生请假,委托董事赵青先生出席表决)。公司2名监事、3名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就以下事项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总裁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报告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第三节公司业务概要和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公司现任独立董事何晴、王克、王晓玲向董事会分别提交了《独立董事2016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述职报告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7] 006154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确认,2016年度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2,011,743,929.44元、营业利润58,690,132.28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536,926.33元。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母公司发行的股份数为890,047,497股、资本公积余额为490,232,811.35元,盈余公积余额为91,450,183.74元,累积的未分配利润余额为353,240,869.11元。

根据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等法规要求,结合公司2016年度盈利情况和后续资金安排,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890,047,4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及《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及《2016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9、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融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活动中融资业务的正常开展,简化审批手续,提高经营效率,并结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同意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各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52亿元的银行授信。公司上述授信额度以相关银行实际审批的最终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及在金融机构的授信情况,综合考虑各银行贷款规模、贷款期限、担保方式和贷款利率等信贷条件择优选择,董事会提请授权董事长在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总额范围内根据资金需求负责与银行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2016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世纪阿姆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票。

《关于北京世纪阿姆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票。

同意聘任吴益辉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裁的公告》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了关于《可短期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收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票。

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可短期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收益的公告》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票。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6、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审议通过定于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下午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详见2017年4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7、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 002170 证券简称: 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16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

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事项需经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后方可实施。

2、本次发行中期票据事宜能否获得注册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具体发行方案和授权事宜如下:

一、发行方案

1、发行规模:拟申请注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

2、发行日期: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与市场利率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后规定的注册有效期内择机一次性或分期发行。

3、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

4、资金用途:主要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偿还到期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可的其他用途。

5、发行利率:发行中期票据的利率将根据公司信用评级情况及银行间市场供求关系确定;

6、发行对象: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购买者除外)。

7、本次决议的效力: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本次发行的中期票据的注册及存续有效期内持续有效。

二、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授权事项

为保证公司中期票据的顺利发行,公司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负责办理与中期票据发行有关的一切事宜,并同意董事会授权给董事长,包括但不限于:

1、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市场条件和公司需求,制定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具体发行方案以及修订、调整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发行条款,包括发行额度、发行期限、发行日期、发行利率、发行方式、承销方式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一切事宜;

2、聘请为本次发行中期票据提供服务的主承销商及其他中介机构;

3、在上述授权范围内,负责修订、签署和申报与本次发行相关的一切协议和法律文件,并办理中期票据的相关申报、注册或备案以及上市等所有必要手续及其他相关事项;

4、在监管政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时,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必须由公司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依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具体方案、发行条款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修订、调整;

5、办理与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相关的其他事项;

6、本授权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三、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审批程序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后实施。

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披露中期票据的发行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计划注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公司发行中期票据募集的资金主要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偿还到期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可的其他用途。

该事项符合《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促进公司良性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 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申请发行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中期票据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案文件

1、《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 002170 证券简称: 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17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

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裁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吴益辉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个人简历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聘任的常务副总裁吴益辉先生,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并且禁入期限未满的情形,吴益辉先生的任职资格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并具备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履职能力和条件。吴益辉先生的提名、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对公司董事会聘任吴益辉先生为常务副总裁表示同意。

特此公告。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个人简历

吴益辉先生,汉族,1969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国国籍。1990年至1994年任深圳市福田区工贸公司企管部经理;1994年至1997年任深圳市群力经济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企业管理部经理;1998年至2001年任深圳市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黄木岗管理处经理;2001年至2005年任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05年至2012年任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2006年至今任贵港市芭田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至今任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吴益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170 证券简称: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18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可短期用自有资金

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以提高资金收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可短期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收益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1、基本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单项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3亿元。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将部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好的收益。

2、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

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上述额度在期限内,允许公司按实际情况进行额度分配,单项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3亿元,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购买理财产品的种类

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满足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要求。

4、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

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

5、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6、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方式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产生影响。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高于存款利息的投资效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对象为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短期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

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单项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3亿元。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六、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额度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的前提下,运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增强盈利水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临时)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 002170 证券简称: 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7-20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6年

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定于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下午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和监事会提交的相关提案,现将本次会议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园粤兴二道10号7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 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4、会议表决方式:现场记名书面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下转37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