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控股子公司信用证逾期的
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7-037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控股子公司信用证逾期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今日收到潍坊乐星化学有限公司通知(以下简称“乐星化学”):截至目前,乐星化学到期信用证三笔,共计2,628,912美元。由于乐星化学财务状况不佳,暂时无力偿还上述到期信用证,公司将承担担保责任。

乐星化学原名为潍坊亚星湖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湖石”),为公司原控股子公司。2016年12月2日,公司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出售其持有的潍坊亚星湖石化工有限公司75%股权的重大资产出售方案的议案》,将持有的亚星湖石75%股权转让给东营市志远化工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

2016年4月20日,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原控股子公司亚星湖石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公司为其在中国银行1.5亿元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详见公司2016年3月26日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6-035公告)、2016年4月21日披露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16-052公告)。2016年11月,原控股子公司亚星湖石以其持有的评估净值为18064.92万元的动产为本公司提供的担保提供了抵押反担保,双方已签署《反担保抵押协议》,并已到工商登记机关办理完成相关动产抵押登记手续。

上述到期信用证,属于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由于乐星化学暂时无力偿还,公司将承担担保责任。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