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869 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蒋承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欧阳坚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流通

2015年12月,公司向蔡道国、颜秋娥、蔡强等3名交易对方发行102,902,374股及支付现金收购远东福斯特100%股权。蔡道国、颜秋娥承诺:因本次发行取得的股份自该等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12个月至第36个月内每12个月减持份额不超过其因本次发行取得股份(包括后续转增或送股取得的股份)的25%,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第36个月至第60个月每12个月减持份额不超过其因本次发行取得股份(包括后续转增或送股取得的股份)的5%,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0个月至第120个月每12个月减持份额不超过其因本次发行取得股份(包括后续转增或送股取得的股份)的8%。

2017年1月12日,蔡道国、颜秋娥通过上述方式获得的61,741,424股份解除限售并开始上市流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01)。截止报告期末,蔡道国、颜秋娥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2)共同发起设立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为充分利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18650锂电池龙头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智慧能源产业链,促使公司成为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能源供应商,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夯实公司“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战略,2017年2月17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出资24,000万美元的等额人民币与底特律电动汽车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发展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公司持股比例为4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2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发起设立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13)。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与合资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合资公司已获得营业执照。

3)公司债券发行

2017年3月9日,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213号”文批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了4.6亿元公司债券(债券代码:143016,债券简称:17智慧01)。本次公司债券的发行及运用,将使公司流动资金得到充实,短期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拓展了公司融资的渠道,为公司未来持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公开发行2017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2017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18)。

4)智慧能源产业园合作协议书获股东大会批准

2017年3月28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智慧能源产业园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3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7)。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正在积极开展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蒋承志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