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3918 公司简称:金桥信息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的股份总数17,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8,80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本年度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业务为向客户提供各类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针对不同行业对多媒体信息系统的应用需求,开发并运用公司的专有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适合其业务需要的一体化服务,提升应用价值。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行业解决方案的客户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企事业单位,另一类为各级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目前,公司拥有大型会议中心、多媒体会议、智慧法院、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指挥中心、商业应用、其他系统及数据中心九大系统解决方案,并在各行业广泛运用,在实际应用中对其深度、广度和技术高度进行不断的提升。

作为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公司主要以招投标方式获取工程项目合同。向客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研究开发、软硬件整合、安装调试和后续维护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亦通过其他供应商间接向终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二)公司所处行业情况、特点及行业定位

1、公司所处行业基本情况

公司所处行业为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按行业分类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成立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和决策体系,加强统筹协调,作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开启了信息化发展新征程。

根据国家对于政府部门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利用多媒体信息系统来提高政府部门的办公效率和政务公开、推动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在现阶段和未来提升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为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和减轻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利用信息化来加强对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已成为一种趋势。我国各级人民法院根据审判信息化管理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强智慧法院的建设,未来将成为保证司法公正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科技手段之一。因此未来各级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对多媒体信息系统的需求将呈现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

多媒体信息系统的需求包括新系统的建设和对现有系统的更新。一方面,国家相关政策的颁布,为多媒体信息系统的大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也为该市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较强的动力支撑。另一方面,多媒体信息系统的相关技术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技术的不断进步既推动了整体系统的不断升级,又进一步降低了系统建设成本,使得之前由于资金和技术问题无法实现的多媒体行业应用逐渐成为现实。同时多媒体信息系统还与商务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和交通信息化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均息息相关,多媒体信息系统作为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前景广阔。

2、行业的周期性

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日常工作所需,行业不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点。我国的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属于新兴行业,正在从沿海发达地区向全国各地快速发展,各大中型企业、政府、军队、司法、交通、能源、金融、电信、文教卫生等成为多媒体信息系统应用的生力军。随着国家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政策的深入实施和相关技术的进步,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将呈现出不断拓展、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业务量快速增加的态势。

3、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目前我国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竞争集中度较低,行业内的企业众多,但已具有规模效应的企业较少。公司自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包括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科技法庭系统等主要产品在内的多媒体信息系统及其行业解决方案,并保持持续、稳健的增长趋势,目前已成为国内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中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各主要产品无论在技术水平、工程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均具有独到的优势,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以及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占据了重要的市场地位。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574.38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7.18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21.48%。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将上海金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金桥信息香港有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公告编号:2017-016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和资料于2017年4月16日以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7年4月26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二)公司董事会共计9名董事,实际出席会议8名,独立董事徐军先生因公务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寿邹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金国培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三)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2016年度财务决算及2017年财务预算》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71,803.57元,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805,478.78元,加上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140,152,130.20元,减2016年度支付2015年度现金红利11,440,000.00元,年末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55,517,608.98元。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取母公司法定盈余公积2,680,547.88元后,年末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52,837,061.10元。

本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为:除留存一部分利润用于公司的发展外,拟以2016年12月31日的股份总数17,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8,800,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2016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2016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8)。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9)。

关联董事姬连强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支付2016年度审计报酬及续聘2017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报酬共计399,925.08元,内部控制审计报酬共计129,308.90元,续聘其担任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

独立董事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2017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经营业务需要,同意公司向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0,2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2016年高级管理人员绩效奖金方案》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6年度薪酬情况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之第八节一(一)现任及报告期内离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该方案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鉴于独立董事对公司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结合目前经济环境、公司所处地区、规模,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拟定为每人每年48,000元(税后),按月发放。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0),《公司章程》及其附件(修订稿)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总经理工作效率,保证总经理的科学决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修订了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修订后的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6、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1)。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公告编号:2017-020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

并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议案》,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一、增加注册资本

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就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有关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同意等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公司章程变更的备案等。

待公司办理完成限制性股票登记手续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7,600万元增加为17,732.5万元。

二、增加经营范围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具体内容如下:

原经营范围:各种信息系统、安全防范防火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研发、销售,电子产品、机电产品、仪器仪表、办公自动化设备、家用电器销售,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变更后的经营范围:各种信息系统、安全防范防火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研发、销售,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软件开发,电子产品、机电产品、仪器仪表、办公自动化设备、家用电器、软件销售,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合同能源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业务需要及上述注册资本变更、增加经营范围事项,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修订如下:

《公司章程》附件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后的全文,已于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918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17-021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7年5月19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7年5月19日9 点30 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487号宝石园25号楼公司四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7年5月19日

至2017年5月1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本次股东大会听取报告事项:独立董事2016年度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所登载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16)、《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17)。

2、特别决议议案:8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5、6、7、8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5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杭州文心致禾资产管理合伙(有限合伙)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下转48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