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3.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3.3 公司负责人柴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白丽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梁振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3.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沂源县东里镇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为事业法人(集体资产)。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5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主要变动说明

1) 其他应收款: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76.6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吉林市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收回政府土地收储款所致。

2) 存货: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2.8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增加库存储备所致。

3) 其他流动资产: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3.72%,主要原因是因报告期内存货等较年初增加,导致增值税进项税留抵增加所致。

4)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83.3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认购并购基金中间级份额所致。

5) 长期待摊费用: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12.9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增公司租赁的尚未投入生产的设备租金所致。

6) 其他非流动资产:2017年一季度余额增加929.38%,主要原因是预付的机器设备款增加所致。

7) 应交税费: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77.4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缴纳上年底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所致。

8) 应付利息: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63.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平均借款余额增加所致。

9) 其他应付款:2017年一季度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73.41%,主要原因是支付妙可蓝多收购款及归还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所致。

2. 利润表主要变动项目说明

1) 营业收入: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23.00%,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后,置入广泽乳业有限公司,导致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2) 营业成本: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3.75%,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后,置入广泽乳业有限公司,导致营业收入增加,相应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3) 税金及附加: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15.0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上缴税金较去年同期增加。

4) 销售费用: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035.7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较去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改变所致。

5) 财务费用: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86.6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平均借款余额增加所致。

6) 资产减值损失: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7.1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7) 投资收益: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7.72%,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取得分红所致。

8) 营业外收入: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6.71%,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后,置入企业广泽乳业有限公司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9) 营业外支出: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8.14%,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后,置出企业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同期营业外支出较多所致。

10) 所得税费用: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7.2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比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11) 其他综合收益: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后,无外币折算报表情况。

3. 现金流量表主要变动项目说明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2.74%,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上缴税金增加以及增加库存储备所致。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9.2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认购并购基金中间级份额,导致资金流出所致。

3.6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7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8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柴琇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公司代码:600882 公司简称:广泽股份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