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应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贺佩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贺佩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吴应宏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68 证券简称:常青股份 编号:2017-012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吴应宏先生召集。

(二)本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4月21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周文俊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因已达退休年龄,周文俊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周文俊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表决结果: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 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68 证券简称:常青股份 编号:2017-013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和英主持。

(二)本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 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68 证券简称:常青股份 公告编号:2017-014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 2017 年4月 7 日、2017 年 4 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7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投资活动由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上述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7 年 4月 8 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8)。根据上述决议,现就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2017 年 4 月 26 日,公司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北支行签订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添金增利”系列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机构理财产品协议书》,具体理财产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添金增利”系列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机构理财产品

2、销售编号:201702018D

3、募集期:2017年4月26日-5月1日

4、成立日(起息日):2017年5月2日

5、到期日:2017年6月29日

6、兑付日:2017年6月30日

7、投资期限:58天

8、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9、年化参考净收益率:3.90%

10、募集规模:16000万元

11、币种:人民币

12、产品风险评级:极低风险产品

13、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4、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北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2017 年 4 月 26 日,公司与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84天”理财产品协议》,具体理财产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84天

2、产品代码:2171171505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募集规模:40000万元

5、投资及收益币:人民币

6、募集期:2017年4月26日-2017年4月26日17:30

7、产品成立日:2017年4月27日

8、产品到期日:2017年7月20日

9、投资期限:84天

10、预期年化收益率:4.00%

11、产品风险评级:极低风险产品

12、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2017 年 4 月 27 日,公司通过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网上银行申购了“蕴通财富·日增利”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理财产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B款

2、产品代码:0191120102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认购规模:3000万元

5、投资及收益币:人民币

6、产品成立日:2012年6月15日

7、产品到期日:持续运作

8、产品开放期:2012年6月18日起至产品提前终止日

9、预期年化收益率:2.30%

10、产品风险评级:极低风险产品

1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本着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原则,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在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形,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现金管理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59,000万元。

特此公告。

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 4 月 27 日

公司代码:603768 公司简称:常青股份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