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47 股票简称:大连控股 编号:临2017-32

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特别风险提示如下:根据《上海证券交

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2017年4月29日。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7年1月26日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元左右。

(三)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经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沟通,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00万元左右。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06.72万元。

(二)每股收益:-0.06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公司于2017年1月26日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本次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出售了相关金融企业股权,根据公司初步核算确认,将对公司2016年度带来相应利润,使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由于年度审计过程中我公司与年审注册会计师在收益确认等方面存在不同的判断,公司财务部门经与年审注册会计师沟通,公司年审注册会计师在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认为公司前期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确认投资收益不能在2016年度确认。同时,由于公司前期处理国有改制遗留员工身份置换问题,部分买断职工于2016年末解除劳动合同,根据目前公司的存货状况,会计师预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经与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同意按照会计师初审意见,故导致业绩预告出现差异。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6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及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和科学性,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