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616证券简称:广电电气公告编号:2017-011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7年5月24日

3. 股权登记日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信同行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7年5月4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合计持有27.82%股份的股东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信同行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2017年5月11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于2017年5月12日书面送达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提案人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单独持有14.03%股份,在2017年5月11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于2017年5月12日书面送达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电电气”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提名赵淑文、侯松容、姜小仪、唐斌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董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2)《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并提名吴胜波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独立董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3)《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并提名翁焕平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非职工监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2)提案人深圳华信同行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单独持有13.79%股份,在2017年5月11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于2017年5月12日书面送达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提名胡文、居学成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董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2)《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并提名葛光锐、冯羽涛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独立董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3)《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现提议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并提名张强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

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度,对非职工监事候选人逐位审议表决。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7年5月4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7年5月24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123弄1号公司行政大楼一楼报告厅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7年5月24日

至2017年5月2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除本次增加的临时提案,即议案13、14及15外,其余议案相关内容已于2017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12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8、9、11、13、14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9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与本议案存在利害关系的法人或自然人(如适用)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6日

附件

1、 授权委托书

2、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3、 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监事会候选人简历

上网公告附件

1、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意见

2、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报备文件

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五、累积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未尽事宜,按《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累积投票制实施细则》执行。

附件3: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监事会候选人简历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赵淑文,女,澳大利亚国籍,1968年10月出生,高中学历。1988年参加工作,曾任上海广电电器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事部经理,上海广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监、上海澳通韦尔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艾帕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2012年9月起,任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1年11月起至2016年1月,曾历任广电电气董事长、代总裁。2016 年 1 月 4 日起,任广电电气副董事长。目前兼任上海通用广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安奕极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通用广电电力元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赵淑文女士直接持有公司2.68 %的股份,另外,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通过新余旻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14.03%的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侯松容,男,中国国籍,1968年7月出生,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深圳市政协常委、经济届别召集人。曾任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兼任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等职。2016年1月任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6年5月任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 年 12 月 16 日起,任广电电气董事;2016 年 1 月 4 日至 2016 年 8 月 15 日,任广电电气总裁;2016 年 1 月 4 日至今,任广电电气董事长。

侯松容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姜小仪,男,中国国籍,1968 年 9 月生,高级工程师; 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工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1990年7月至1992年5月,历任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技术部助理工程师;1992年5月至2015年10月,先后任康佳信息网络公司副总经理、康佳集团研究院院长、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佳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2000 年获美国 CES2000 创新大奖。2016年8月15日起,任广电电气总裁。2017年1月起,兼任上海通用电气广电有限公司、上海通用电气开关有限公司董事。

姜小仪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唐斌,男,中国国籍,1971年10月出生,中欧工商学院EMBA。曾任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现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并兼任上海平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董事、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贯榕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复逸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等。2012年8月至今,兼任广电电气董事。

唐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胡文(Wesley Hu),男,美国国籍,1968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专业,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CFA)。先后在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衍生产品部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私募基金发展和投资部任职,主管亚洲私募策略的投研和业务。曾任兆亚投资集团(Search Investment Group) 基金经理及全球投资策略师。曾作为联合创始人共同创建香港展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任中国投资平台总监。

胡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居学成,男,1970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北京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深圳市政协委员,科技界别召集人。曾任原深圳市长园新材料有限公司(现为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2010年7月至今任深港产学研基地研究合作部部长,2012年10月至今任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执行会长,2013年4月至今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2015年8月至今任深圳市前海四海新材料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4月至今任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6月至今任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深圳市星源材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9月至今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助理。

居学成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吴胜波(Wu Shengpo),男,美国国籍,1966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拥有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学士学位、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凯乐管理研究学院信息管理系统硕士学位。吴胜波先生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美国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德国欧司朗公司(OsramGmbH)工作,担任亚太区主要领导职位,2017 年 2 月 1 日入职美国惠而浦公司(Whirlpool),出任亚太区总裁兼全球执委会委员。吴胜波先生曾任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顾问,目前是美国中国商会及德国中国商会会员。

吴胜波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葛光锐,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7月出生,高级工程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会计师。199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材料物理专业。1993年4月至1999年12月任职于广东爱德电器集团,担任集团公司科协理事、计量检测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等,1999年12月至2002年3月任职于广东省大日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担任营销中心财务经理、高级工程师、会计师等,2002年3月至今任职于广东信华会计师事务所,担任中国注册会计师、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国际注册审计师等,曾受聘担任广东省注协行业质量监督员,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葛光锐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冯羽涛(YutaoFeng),男,美国国籍,1967年10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1996年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并取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博士学位。1996年6月至2007年7月任职C-Cube Microsystems、LSI Logic.和Zoran Corporation公司,并担任高级管理人员。自2007年8月至今任Ambarella Inc.中国区总经理。

冯羽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翁焕平,男,中国国籍,1963年5月生,大专学历。1983年1月至1993年10月任上海市头桥第三汽车配件厂技术质量科长;1993年11月至今,历任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办主任等。

翁焕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强,男,中国国籍,1970年4月生,大专学历,毕业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专业。1991年7月至2003年4月,任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3年8月至今,任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经理。

张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