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17-024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股票交易异动波动情况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汉钟精机、证券代码:002158)于2017年5月11日、5月12日、5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3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 公司关注、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询问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有关情况如下:

1、 公司已于2017年5月2日、2017年5月4日在《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披露关于媒体报道公司属于雄安新区地热概念股的事项,详情请见公司于2017年5月2日、2017年5月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 公司于2017年4月28日披露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中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增长0%-10%,金额为8,082.07万元至8,890.28万元。公告具体内容请参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 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 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动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 公司于2016年7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巴拿马海尔梅斯公司的通知,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巴拿马海尔梅斯公司承诺:自2016年7月25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减持汉钟精机股份。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严格履行中。

7、 2017年5月3日,公司收到台湾经济部投资审查委员会发文的《汉钟精机(香港)有限公司投资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一案》(发文字号:经授审字第10620713240号),核准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以每股36.55元新台币价格收购廖哲男等357人持有的台湾新汉钟55,810,000股份。具体内容请见公司2017年5月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8、 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 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风险提示

1、 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 公司股票从2017年4月26日至2017年5月15日累计涨幅达到66.59%,并于2017年4月28日、5月3日、5月15日分别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异常波动标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七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