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67 证券简称:内蒙一机 公告编号:临2017-039号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31日召开了五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购买产品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17-014号公告。

一、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一)理财产品

2017年5月19日,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3,100万元向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8号产品,期限为215天,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结构性存款

近日,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共计54,400万元向浦发银行包头分行、光大银行包头分行、招商银行包头分行、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分别购买了保本结构性存款,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面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延期清算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均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产品存续期间内,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通过投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除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外,公司未有其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8号产品认购协议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967 证券简称:内蒙一机 公告编号:临2017-040号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金融机构

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31日召开了五届三十七次董事会、五届二十六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择机投资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17-015号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议案已经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公司购买产品的情况

1、2017年5月18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5,000万元购买了招商证券收益凭证-“磐石”335期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214天,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2、2017年5月18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增益系列70期收益凭证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179天;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3、2017年5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5,000万元购买了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215天,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将在确保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通过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

三、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理财产品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管理风险等风险,从而可能对委托资产和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应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采取止损措施并予以披露;

2、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在批准额度及理财期限内决定具体投资理财方案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金融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金融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金融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负责对投资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监控,通过建立台账对公司投资理财情况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6年6月28日经五届三十次董事会、五届二十二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用自有闲置资金11,000万元与公司关联方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认购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华能信托·熙曜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016年12月28日,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实际理财天数为183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5%,取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516,250.00元,本金及收益合计112,516,250.00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的资金账户。公司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公司控股股东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29日和2016年10月10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400万元和12,200万元购买了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理财产品,产品期限均为一年。因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包括上述两笔理财产品已通过资产交割进入公司,该两笔理财产品情况已在2016年年度报告中进行了披露。

截至目前,公司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共计29,600万元。其中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为18,600万元。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招商证券收益凭证-“磐石”335期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2、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增益系列70期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3、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7号产品认购协议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