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暨
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7-057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暨

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京津冀区域发展战略、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动建立京津冀大旅游格局”的要求及康旅板块发展规划,经友好协商,2017年5月1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乙方”或“康旅投资 ”)与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以下简称“甲方”)本着“依法规范、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签订了《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暨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拟通过合作,实现御道口牧场全区景点、景区环境风貌及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整体提升,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引领承德市旅游发展新格局,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交易对方及审批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场部;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康旅投资与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委员会不存在关联关系。同时上述交易亦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的审批情况

上述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具体内容尚待逐步落实。公司将根据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及具体投资金额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范围

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指导下,甲方将以牧场为打造全域旅游所涉及的旅游和产业资源同乙方进行整体合作开发,具体以甲乙双方正式合作协议为准,一期以省旅发大会开幕式主会场项目为重点合作项目。

(二)合作内容

双方确认将在合作范围内依靠优越的自然、人文和产业资源,落实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理念,打造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包括但不限于规划设计服务、核心景区打造、特色旅游集镇开发、土地一级整理、旅游观光公路、步道等漫行系统及度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城市营运、产业资源引进、产业发展服务等工作。

(三)合作方式

本协议签订后,乙方组建专业的管理运营团队,甲方委托乙方全面负责合作区域范围内的策划、规划设计与开发建设工作,待项目概念规划经甲方认可后,甲方开展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调整、落实用地指标等工作,以满足项目需求,为乙方就本协议建设内容提供可持续开发的土地供应及政策支持(包含但不限于贷款、融资等方面),具体项目的合作方式经双方协商后确定, 就落地内容及合作方式签订具体协议。

(四)合作步骤

双方同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对合作区域进行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双方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协调各政府部门对合作区域的打造进行统一调度、监督和协调,并执行“一事一议”的支持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工作。

(五)在符合政策法律的前提下,甲方为乙方落实或争取税收、技术技改、科技创新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合作期限内,凡国家或地方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应给予落实或争取。

(六)双方同意,本协议所约定合作期限原则上为50年,具体合作项目执行“一事一议”的原则。

(七)其他事项

本协议生效后,甲方不再与本协议中经双方确定的规划范围内的具体项目所约定的启动时限内与任何第三方进行接洽、协商或达成、签订任何协议或文件。

三、上述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意义和影响

御道口牧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北部坝上地区,全场东西长50公里,南北宽33公里,距承德260公里,距北京400公里。土地总面积149.5万亩,其中天然林21.9万亩 ,天然草场120万亩,水域0.5万亩,有百亩以上淡水湖21个,优质矿泉47处,大小河流13条,小滦河贯穿南北,是场内主干河流。

御道口牧场不仅水、草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畜牧业,而且动植物特别是山野珍品种类繁多。夏季气候凉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冬季终日白雪皑皑,一派北国风光,是清朝皇家避暑狩猎胜地,加之地处“北京—承德—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丰宁—北京”黄金旅游线中段,“御克”二级公路(围场县御道口乡至内蒙古克旗)公路贯穿全场,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齐备,旅游开发优势也十分突出。

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通过本协议的签署,公司将与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合作,依托御道口牧场丰富的旅游资源、第一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的契机,拟以“全域旅游、产业融合”的“大旅游”发展格局为理念引领,建设中国最美草原和世界休闲旅游目的地为总体目标,活化木兰秋狝,注入国际内涵,将御道口牧场打造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同时,上述协议的签署也将使得公司深耕京津冀的战略更趋深入,在京津冀区域的市场地位也进一步加强,为公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四、风险提示

鉴于上述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协议的具体内容尚在逐步落实中,开发过程及未来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将根据本协议内容的落实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暨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七年五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7-058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河北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

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京津冀区域发展战略及康旅板块发展规划,为增进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助力中美两国战略合作,经友好协商,2017年5月1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乙方”或“康旅投资 ”)与滦平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公司(以下简称“丙方”)本着“依法规范、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签订了《河北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合作协议》, 拟在承德市滦平县境内建设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进行合作,充分发掘滦平县的农业、旅游业发展潜力,更好地融合产业发展结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交易对方及审批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滦平县人民政府,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北山新区;

2、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公司,地址:Nyemaste Lawfirm, 700Walnut St, Suite 1600, Des Moines, Ia 5030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康旅投资与滦平县人民政府、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同时上述交易亦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的审批情况

上述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具体内容尚待逐步落实。公司将根据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及具体投资金额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范围

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指导下,甲方将以滦平县虎什哈镇相关区域同乙、丙方进行合作开发,主要包含虎什哈镇北山根村和官营子村相关区域约7,500亩农用地资源、六道河村相关区域约12,400亩农用地资源,总体约19,900亩农用地范围。

(二)合作内容

三方确认将在合作范围内依靠优越的自然和农业资源,落实现代农业理念,打造包含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实习中心、现代农业创新研发中心、现代农业会展中心、现代农业乡村体验中心、中美农业交流合作中心,以特色鲜明的“六大中心”理念的综合性农业示范项目,响应习主席改变我国农业基础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我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进程。

(三)合作方式

本协议签订后,乙、丙方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组建专业的管理运营团队开展项目建设,并于2017年9月15日前签订具体执行协议,对乙、丙方的股权比例、利润分成等内容进行约定。

乙方负责在合作范围内开展包括但不限于规划设计服务、农业示范区打造、特色农业集镇开发、土地一级整理(接受委托)、土地流转、农民安置、交通系统及合作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项目营运、产业资源引进、产业发展服务等工作;

丙方全权负责项目涉及美国方面的所有业务,参与项目规划、引进先进的农作物品种、引入现代农场经营管理理念并负责示范农场建成后的经营管理,并于近期组建专业的技术团队,在合作范围内开展对土壤、水源等农业要素进行取样和数据分析工作,确保满足项目开发的技术可行性;

同时乙丙双方在后续的项目开发中,共同开展与农业机械制造商(例如:约翰·迪尔公司)和农业粮食存储设备供应商(例如:SUKUP公司)的合作,为项目开发提供技术和设备保障。

甲方委托乙方全面负责合作范围内的策划、规划设计与开发建设工作,待项目概念规划经甲方认可后,甲方开展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调整、落实用地指标等工作,以满足项目需求,为乙方就本协议建设内容提供可持续开发的土地供应及政策支持,具体执行方式经三方协商后确定, 就落地内容及合作方式签订详细协议。

(四)合作步骤

三方同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对合作区域进行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三方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协调各政府部门对合作区域的打造进行统一调度、监督和协调,并执行“一事一议”的支持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工作。

(五)在符合政策法律的前提下,甲方为乙、丙两方落实税收、技术技改、科技创新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合作期限内,凡国家或地方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应给予落实。

(六)三方同意,本协议所约定合作期限原则上为50年,具体合作项目执行“一事一议”的原则。

(七)乙方承诺以“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携手丙方落实中美友谊示范农场“六大中心”理念,将该项目打造成中国现代农业典范,助力河北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进程。

(八)其他事项

本协议生效后,三方同意本协议项下三方的合作是排他的、非经三方同意不可撤销或变更。

三、上述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意义和影响

滦平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的西南部,处于京承走廊之间,县城距北京市二环16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120公里,距承德避暑山庄65公里,距天津市区275公里,距省会石家庄465公里。滦平县素有北京北大门之称,是京郊型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大县,2009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2010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北省蔬菜产业示范县”,2011年被北京市确定为“首都菜篮子体系供应示范县”。同时,滦平县旅游资源也是承德市旅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金山岭长城、白草洼国家级森林公园、碧霞山地质公园、涝洼观星台、转山湖生态旅游区、清代行宫遗址、山戎文化主题公园等。

艾奥瓦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是美国农业最发达的一个州,玉米和大豆产量高,畜牧业发达。

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通过本协议的签署,公司将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民政府、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公司合作,依托承德市滦平县良好的农业基础条件、美国艾奥瓦州的先进农作物品种,先进的农场设备、技术以及先进的农场管理经验,建设河北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对承德建设现代生态农业具有重要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上述协议的签署将为中美旅游、文化、生态建设等方向搭建多渠道、多方面交流的平台,也将使得公司深耕京津冀的战略更趋深入,在京津冀区域的市场地位也进一步加强,为公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四、风险提示

鉴于上述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协议的具体内容尚在逐步落实中,开发过程及未来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将根据本协议内容的落实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河北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七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