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20%股权网络竞价的提示性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17-018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20%股权网络竞价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环境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报名参与产权交易所举办的,有关转让德润环境20%股权的网络竞价。如环境公司赢得网络竞价并成为受让方,其须与水务资产签订有关收购德润环境20%股权的产权交易合同。本公司预计上述交易将构成本公司一项应当披露的交易。截至本公告之日,本公司未知是否有其他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网络竞价,亦不能确认环境公司能否赢得网络竞价,本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关注上述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环境公司报名参与网络竞价的情况如下:

一、网络竞价的基本情况

根据产权交易所于2017年4月6日发出的公告,符合报名资格的意向受让方可以通过产权交易所提供的平台,参与网络竞价,价高者可与水务资产签订合同,受让德润环境20%股权。网络竞价的详情如下:

1、挂牌期间:

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5月19日。

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延长信息发布,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最多延长3个周期。

2、出让方

水务资产。

3、标的资产

水务资产所拥有的德润环境20%股权。

4、挂牌价格

人民币440,864.45万元,为可以接受的最低价格。

5、交易方式

若挂牌期满只有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产生,则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德润环境的20%股权转让;若挂牌期满有两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产生,则采取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若任何意向受让方经网络竞价被确认为受让方及已交付保证金人民币5亿元,其将有法律责任须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及收购德润环境的20%股权。倘该受让方违反其法律责任并未有收购德润环境的20%股权,有关的保证金将予以没收。

网络竞价(如有)将由产权交易所另行安排。

6、网络竞价的后续安排

预期产权交易所将于近期确定各意向受让方的报名资格并安排网络竞价(如需)。

7、交易的完成

意向受让方成功竞得德润环境20%股权后,应当于5个工作日内与水务资产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根据产权交易所公布的产权交易合同样本,预期受让方于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须向水务资产一次性支付价款,而水务资产和受让方应于受让方支付全部价款后5个工作日内,签署工商变更登记的全部资料,并在该等资料齐备后5个工作日向工商登记机关提交资料,办理德润环境20%股权的过户手续。

二、有关德润环境之资料

德润环境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法定代表人曲斌,分别由水务资产及苏渝实业持有74.9%及25.1%股权。德润环境的主要资产为水务集团50.04%股权以及三峰环境57.12%股权。水务集团的主要业务为给排水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及设计和技术咨询,而三峰环境的主要业务为建设及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工厂、环境保护技术咨询和开发。

三、参与网络竞价的意义和影响

本集团主要从事收费公路及其他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如本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所披露,在整固和提升收费公路主业之外,结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自身优势,以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大环保产业作为新产业拓展方向是本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的战略选择。

德润环境是一家综合性的环境企业,拥有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两大业务,具备盈利稳健、现金流充沛的特点,拥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区域竞争优势和成长性。本公司通过环境公司以合理的代价收购德润环境的股权,一方面可以扩大本公司的环保业务,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还可能与德润环境开展深层次合作,在业务发展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四、风险提示

由于收购德润环境20%股权的交易通过产权交易所进行,在出现多家符合报名资格的意向受让方的情况下,产权交易所还会安排网络竞价,价高者得。截至本公告之日,本公司未知是否有其他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网络竞价,亦不能确认环境公司能否赢得网络竞价,本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关注上述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释义: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