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延期复牌的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70 证券简称:贝因美 公告编号:2017-037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延期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期停牌及信息披露情况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出售资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贝因美,证券代码:002570)已于 2017 年 7 月 12 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2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32)。

鉴于有关事项还需进一步论证和协商,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平性,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证券简称:贝因美,证券代码:002570)自2017年7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9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34)。

二、重大事项最新进展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就资产出售事项进行进一步的谈判和沟通,并已组织相关中介机构进行资产审计和评估工作,公司拟出售的资产确认为持有的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资产,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三、延期复牌的原因

鉴于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出售事项涉及政府审批,最终审批能否通过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特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四、申请继续停牌及后续工作计划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要求,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6日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促请大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及中介机构各方加快谈判、协商及相关文件的编制等工作,加快政府审批进程,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风险提示

鉴于上述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70 证券简称:贝因美 公告编号:2017-038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资产出售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贝因美”)于2017年7月25日下午13:00-14:00在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以网络远程互动方式召开了贝因美关于资产出售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就本次资产出售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具体召开情况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王振泰先生、总经理黄焘先生、董秘鲍晨女士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1、黄总您好,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如何,年收入和利润有多少?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多少收入?牧场剥离后,是交给恒天然管理,还是由贝因美自行管理?黑龙江工厂是否会一并出售?谢谢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安达奶业公司为亏损状态。牧场剥离之后,由牧场收购方决定管理方式。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目前没有出售计划。谢谢关注!

2、请问这一次出售的标的,交易金额有多少?是现金还是股权?出售完毕以后,会给企业减少多少亏损?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出售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含现代牧业公司)股权,此次交易金额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该交易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具体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3、再问贵公司,出售的是什么资产,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拟出售的标的是乳制品上游行业资产: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含现代牧业公司),此交易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业绩,谢谢关注!

4、请问一下黄总,这一次重大资产出售的标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出售会给公司带来怎么样的帮助?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拟出售涉及乳制品上游行业(牧场业务)公司: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含现代牧业公司)。由于受全球原奶价格低位运行的影响,国内原料奶价格长期维持较低价位水平,导致乳制品上游行业大量企业承受较大经营压力。公司基于为上市公司减轻经营压力和降低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拟由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对该上游产业模块进行培育。出售可以减少亏损,同时增加收入。谢谢关注!

5、停牌公告中提到本次资产出售方式为现金和股权置换,请问股权置换方为如个方面?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出售方式拟为现金。谢谢关注!

6、本次上游资产剥离,能为公司本年度带来多大资金利润?是否能缓解公司现金流紧张问题?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收回的资金用于补充日常流动资金,具体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关注!

7、请问,此次出售重大资产,有没有优质资产置入?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没有。谢谢关注!

8、请问黄总,此次资产出售是否跟公司业绩亏损有关系?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资产出售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业绩,谢谢关注!

9、请问贝因美安达牧场,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的盈利情况如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贝因美安达牧场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尚处于亏损状态,谢谢关注!

10、请王董事长介绍一下本次资产出售事项情况:出售的标的是什么?前期投资金额?收回的资金有何用途?谢谢!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拟出售的标的是乳制品上游行业资产: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含现代牧业公司)。收回的资金用于补充日常流动资金,具体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关注!

11、王董您好,此次资产出售规模大概多大?出售所得资金如何使用?后期是否考虑优质资产注入?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拟出售涉及乳制品上游行业(牧场业务)公司: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含现代牧业公司),达到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基于为上市公司减轻经营压力和降低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拟由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对该上游产业模块进行培育。出售可以减少亏损。谢谢关注!

12、黄总刚才提到:“公司基于为上市公司减轻经营压力和降低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意思是不是准备贱卖上市公司资产?请保护好投资者利益!最近光明乳业也收购了一个牧场的股权,请参考!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将以公允的价格出售公司资产。谢谢关注!

13、请问交易的标的金额是多少?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关联交易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目前审计、评估正在进行中。谢谢!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公司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公司的投资者说明会,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特此公告。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