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7-054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阳东锆”);

● 本次担保金额:为朝阳东锆2.02亿元人民币债务提供质押担保;

● 本次担保期限:自签担保及相关款协议之日起三年;

● 事项进展: 朝阳东锆已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签订具体协议;

●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相关担保事项已经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将公司享有的对朝阳东锆2.02亿元债权,转让给长城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亿元,双方已于近期签订具体相关协议。

公司分别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五、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转让公司债权的议案》,公司拟在本次债权转让后为朝阳东锆还款提供担保。

二、此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建平

成立时间:2010年9月15日

3、注册地点:朝阳县松岭门蒙古族乡松岭门村

4、主营业务:海绵锆、海绵铪生产和销售

5、与本公司的关系:朝阳东锆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6、财务情况:

朝阳东锆最近一年(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账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6,649.82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18,10.86万元,净资产为14,838.97万元,资产负债率59.51%,应收款项为5099.77万元,营业收入为7,834.75万元,营业利润1,616.46万元,净利润为1,566.6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36.81万元。

朝阳东锆最近一期(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账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6,448.22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1,700.52万元,净资产为14,747.69万元,资产负债率59.54%,应收款项为4,003.93万元,营业收入691.09万元,营业利润-181.66万元,净利润-180.8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34.53万元。

(二)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将享有的对朝阳东锆2.02亿元债权,转让给长城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为朝阳东锆2.02亿元债务提供质押担保,期限3年。具体情况如下:

1、债权人:长城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2、保证人: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担保金额:2.02亿元人民币

4、担保方式:质押担保,质押物为公司的专利、商标等无形资产以及公司所拥有的朝阳东锆100%股权,公司专利、商标的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6.15亿元

5、担保期限:自签担保及相关款协议之日起三年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认为被担保方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的是开展正常的业务活动,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对其担保的风险可控,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同意此次担保事项。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一致认为:公司为朝阳东锆提供担保,有利于其正常经营。此次担保事项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不存在违法担保行为,未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因此,我们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公司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朝阳东锆提供的担保2.02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8,521万元的比例约18.61%,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75,903万元的比例约7.3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约合18,8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8,521万元的比例为17.3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75,903万元的比例为6.81%。无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五、七次会议决议;

2、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