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17-034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适用 √ 不适用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适用 √ 不适用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计划,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坚持外抓市场、内强管理、开源节流的工作思路,强化市场建设,加强市场开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新品研发,拓展中药材种植经营业务,加强内部管理和资金管控,提高整体运营效益,提升生产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实现营业收入22,227.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0.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78%。

1、生产质量: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安排生产调度;加强对生产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及考核,保证产品生产和质量的可控性与稳定性,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2、市场营销:公司强化市场建设,优化市场布局,加大市场投入,集中资源开展陕甘市场重点区域终端标准化建设,通过形象店建设、广告投入、终端促销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提升、做细做透主力市场;加大对上海、江浙、广东等重点培育市场和医院市场的开发力度,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整合营销渠道,加强渠道管控,与大连锁开展深度合作,扩大终端销售比重;梳理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对主导品种六味地黄丸、独家品种参茸固本还少丸、重点品种阿胶等的推广力度,拉动消费者需求,促进纯销增量。

3、科研开发:公司积极开展质量标准研究、工艺技术改进、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牵头实施的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大黄等6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种植基地建设已启动正在全面推进中;经方配方颗粒正在开展相关品种的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大品种培育项目正在开展相关安全性再评价;联合开发新药疏乳消块片已完成制剂工艺研究,正在开展药效学及药毒学研究。

4、重点项目建设:公司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目前所有建设单体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后续配套工程正在实施,设备也正在陆续到货安装,预计年底取得GMP认证、开始正式生产。甘肃佛慈天然药物产业园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封顶,后续配套工程及设备采购安装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5、内控管理:公司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修订完善工作,恪守依法制药、依法治企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公司运作,加强成本管控,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董事长:石爱国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17-032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7年7月24日下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7月13日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并经电话确认送达。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 2017年 7 月2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17-033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7年7月24日下午15:00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监事会主席苏文博先生主持会议。会议通知于2017年7月13日以书面方式送达。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过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审阅并同意《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并出具结论性意见如下: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及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7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涉密人员严守保密义务,没有发生提前泄露半年度报告内容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核查,公司编制的《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