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37 证券简称:杰克股份 公告编号:2017-081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杰克股份”)于2017年1月7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短期富余自有资金的作用,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的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购买理财产品以公司名义进行,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具体决策权,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2017年4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增加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的额度,额度增加后,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的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自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告编号:2017-027)。2017年5月2日,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公告编号:2017-045)。

一、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均已到账,中国银行“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的理财收益本月15日之后到账、兴业银行理财收益在本月20日之后到账。

二、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根据日常经营资金需求,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8月7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人民币为27,100.00万元低风险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并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

2、财务中心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充分考虑了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确保不会影响正常经营、不会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发展;购买的理财产品为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自有闲置资金理财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72,352.00万元(含本次)。

(五)、备查文件

1、《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申购申请书》;

2、《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7767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

3、《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理财2017年第三百一十四期(平衡型 273号)理财产品说明书》;

4、《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天天快车A款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