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71 证券简称:真视通 公告编码:2017-089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4月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为了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投资短期(不超过十二个月)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和范围内决定投资具体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现将公司近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二、 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决定投资具体事项,公司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2、 公司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3、 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一年之内)理财产品,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正常运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照常建设的情况下,进行上述投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 公司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共计7,000万元(含本次7,000万元),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

特此公告。

五、 备查文件

1、 《“幸福99”银行理财计划协议书》;

2、 《“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