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投服中心
与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合作

2017-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绮玥 ○编辑 孙放

8月18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在上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与公证的全面对接机制。在签约仪式上,投服中心向三位东方公证处公证员颁发了证券期货纠纷兼职调解员聘书,与会人员还就多元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今后在相关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东方公证处将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投服中心的纠纷调解过程和结果提供全方位公证业务支持。具体包括:办理调解协议公证、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办理网上调解电子数据指纹系统公证、提供证据保全服务、办理资金监管提存公证、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等。此外,双方还就搭建疑难纠纷解决互助平台、互相开展业务培训等合作达成一致。

近年来,投服中心秉持中立、公益、专业、高效的定位,不断推进建设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已成为资本市场唯一的全国性全市场调解机构。今年1至7月,投服中心共登记案件1313件,受理案件927件,调解成功687件,投资者和解金额达2.9亿元。投服中心表示,此次与东方公证处的调证对接合作,是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投服中心继与北京长安公证处开展合作后在全国各主要辖区建立调证对接网络的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