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752 证券简称:西藏发展 公告编号:2017-021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承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谭昌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韩盛娟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随着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叠加的影响,中国啤酒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和更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积极主动应对,克服重重困难,最大限度的克服了外部市场环境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从市场实际出发,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拓展销售市场,控制费用支出,带领全体员工顺利完成了半年度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49.09万元,同比增加5.60%;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减控成本费用,营业成本为12,754.26万元,同比减少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2.07%。

报告期内,公司如实、完整记录内幕信息在公开前的报告、传递、编制、审核、披露等各环节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以及知情人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等相关档案,供公司自查和相关监管机构查询。

2017年,公司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仍然较大。公司将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内部管理,促进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啤酒产业为主,主动适应竞争新常态,稳中求进,寻找和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