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0658            公司简称:电子城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7年是公司深化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为持续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打好“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体制机制创新”三大战役,上半年,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管理团队带领全体员工继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强化管理、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公司2017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实现“十三五”期间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上半年公司重点工作如下:

1、积极推进公司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北京区域项目、电子城·朔州数码港项目、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项目、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项目、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项目均在稳步推进。

2、启动科技服务业战略转型,全面推进服务模式、内容升级改造。

3、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项目的拓展。

4、强化基础管理,加大风险管控力度。

5、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加强资金储备。

6、加大实施市场化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人力资源开发力度。

7、强化安全、维稳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017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开拓创新,深化转型,以创新的理念全面拓展、稳步发展,构建创新发展战略思路和战术安排,继续加强科技服务的研究和资源配置,加强专业化团队建设,推动公司向科技服务业转型,推进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项目开发及结算等周期因素带来的收入阶段性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受收入结构及收入减少的共同影响。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销售代理费、中介机构费同比增加的影响。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业务拓展人员费用等同比增加的影响。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利息收入同比增加及利息支出同比减少的共同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项目建设及税费付现同比增加的共同影响。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收购股权投资付现同比减少的影响。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发行债券收现同比减少及银行贷款收现同比增加的共同影响。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 其他

□适用 √不适用

3 公司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数据

(1)报告期内新增房地产土地储备面积199,504.13㎡、开工面积37,208.13㎡、竣工面积150,182.28㎡、销售签约面积29,495.70㎡、签约金额423,635,361.20元。

(2)报告期出租房地产总面积129,264.38㎡、取得的租金总收入75,404,706.61元。

(二) 非主营业务导致利润重大变化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元

2. 截至报告期末主要资产受限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其他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中有12,658,619.82元,期初余额中有12,637,952.08元为住房维修基金;银行存款期末余额中有3,350,916.77元,期初余额中有11,381,992.55元为政府专项资金;银行存款期末余额中有212,587.90元,期初余额中有212,587.90元为住房维修基金;银行存款期末余额中有206,301.44元,期初余额中有1,185,002.48元为保函保证金;属于使用受限制的货币资金。

3. 其他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适用 □不适用

(1) 重大的股权投资

□适用 √不适用

(2) 重大的非股权投资

□适用 √不适用

(3)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五) 重大资产和股权出售

□适用 √不适用

(六)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岩

2017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临2017-020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7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会议相关文件于会议召开前5天以书面、专人送达方式递呈董事会成员。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岩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董事以记名表决方式全票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二、审议通过《公司放弃控股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放弃控股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的公告》(临2017-021);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临2017-021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放弃控股子公司股权

优先购买权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同意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润基金”)以人民币450万元受让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5%的股权,并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经公司2015年10月22日召开的第九届第二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控”)、五八有限公司及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黑马”)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在北京市朝阳区注册成立“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空间”)。该公司为创新创业运营服务平台,通过此平台共同开展科技孵化、中小企业加速、众创空间的投资和运营服务业务。具体出资情况如下:

科创空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持有50%股权;北京电控出资人民币600万元,持有20%股权;五八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50万元,持有15%股权;创业黑马出资人民币450万元,持有15%股权。

随着孵化器市场的竞争加剧,为满足科创空间的未来发展需求,拟引入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组建的盈润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以人民币450万元受让创业黑马所持科创空间15%的股权。

根据《公司法》及科创空间的公司章程规定,本次交易需经公司同意,公司对标的股权享有优先购买权。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9号院2号楼4层402-008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经济贸易咨询;会议服务;公共关系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计算机技术培训(不得面向全国招生);维修计算机;打字服务;销售日用品、文具用品;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物业管理。

(一)转让前后股权情况:

(二)财务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3,139.25万元,净资产2,760.37万元,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239.63万元。

三、 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

名称: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205号楼-1至7层101内706室

注册资本:51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创业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经济贸易咨询;教育咨询;投资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企业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培训;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人才中介服务。

(二)受让方

名称: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营业场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号2幢2层201内230房间

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朝投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咨询;股权投资管理。

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由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于2016年2月成立组建,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该基金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由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组建的管理团队北京朝投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

四、科创空间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影响

盈润基金为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按照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的思路组建。该基金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以资本的力量加速北京市朝阳区经济结构升级,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融资环境。

科创空间引入盈润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可获取更多战略性资源,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科创空间,促进科创空间的经营和发展。因此,本次交易及公司放弃优先购买权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临2017-022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

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7年8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鸣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经过认真审议出具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7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7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和及相关格式指引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7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