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公告编号:2017-075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2月1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且该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在上述额度和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事项均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17年2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0)。

一、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1、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了《单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协议》,协议编号:JG2017205。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稳进”2号第SD21701M148B期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名义投资期限:35天

(3)投资币种:人民币

(4)认购金额:1800万元

(5)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产品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98%

(8)认购日:2017年11月23日

(9)起息日:2017年11月23日

(10)名义到期日:2017年12月28日

(11)收益到账日: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

(12)投资范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本金部分投资于银行间或交易所流通的投资级以上的固定收益工具、货币市场工具、存款等,包括但不限于债券、回购、拆借、存款、现金、同业借款、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等,获得持有期间收益。其中各类资产投资额占总资产的比例如下:债券、回购、拆借、存款、现金、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等投资品的比例为30%(含)-100%,同业借款等其它各类资产比例不超过70%(不含)。

(13)收益计算说明: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每日收益取决于3M USD Libor(美元3个月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在观察日每日的表现,即每日收益率在【0,4.18%】区间内。

(14)其他规定:到期日至到账日之间客户资金不计收益,募集期内按照活期存款利息计息,募集期内的利息不计入认购本金份额。

2、资金来源: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购买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在该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自2017年2月13日董事会《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募集资金本金为1.43亿元人民币(含本次理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下表: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