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28家“四板”机构老总
武汉探讨发展大计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11月23日,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28家“四板”市场机构的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创新发展大计,分享各自在区域内运营实际中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尝试,并对市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后续政策建议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容易!”有来自监管部门的领导在会上表示,这么多年来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是公开发行市场,现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时间短,也存在一些问题,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通知,对区域性股权市场作出了顶层设计,对非公开发行市场作出了统一规划,定位的明确和政策的支持,为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打开了空间。

与会专家表示,国务院的通知中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定位有三句话:第一句,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服务所在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定位为私募,而且不能跨区域经营;第二句,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第三句话,是地方人民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这个需要各区域股权市场自身努力落实。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40家区域股权市场共有挂牌企业21410家,展示企业73244家,纯托管企业7942家,企业总数达到10.26万家,累计实现融资8589亿元。从挂牌企业数量等指标来看,前海、上海、齐鲁、武汉和广州等股权交易中心走在了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