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34 证券简称:万泽股份 公告编号:2017-098

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7月17日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与Maple Semiconductor Inc.合作投资的议案》、《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Maple Semiconductor Inc.间的投资及SIC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相关议案。协议约定公司对Maple Semiconductor Inc.(以下简称“美浦森”)通过增资方式直接向Maple公司投资15,442,500美元,取得250,000股份,每股价格61.77美元,投资后公司持有约25.00%的股权。同时约定,公司与Maple公司共同投资在深圳设立“深圳万泽美浦森碳化硅半导体有限公司”(暂定,具体以工商行政部门核准公司名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公司出资额为2500万美元整,以现金方式出资,持股比例为51%;Maple公司出资额为2400万美元整,以现金方式出资400万美元,以其拥有的SIC专利技术作价2000万美元出资,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研究生产SIC碳化硅功率器件。

公司已于2015年7月18日与美浦森公司在深圳签署《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Maple Semiconductor Inc.间的投资及SIC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详见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3)。

2015年8月7日,合作双方在深圳正式签署了《股份增资合同》、《合资经营深圳万泽美浦森碳化硅半导体有限公司合同》。详见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69)。

截至目前,公司已向美浦森公司支付相关预付投资款共计1144.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2,976,832.25元。关于公司与Maple公司共同投资在深圳设立合资公司没有实质性进展。

近日,公司收到美浦森公司的函件,函件主要内容如下:

由于美浦森受到无法归还到期银行贷款的影响,目前处于无法经营的状况。早前美浦森已向法院进行了“回生申请”,但被法院决定废止,美浦森的经营权重新由朴镕浦法人代表行使职权。现在朴镕浦处于刑事拘留中,故请贵公司指派人员与美浦森公司进行洽商,以利减少损失。

公司将密切关注和积极跟进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