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2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沙角电厂退役
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方案的函》的公告

2018-02-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18-007号

公司债券简称:12广控01 公司债券代码:122157

企业债券简称: G17发展1 企业债券代码:127616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沙角电厂退役

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方案的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沙角电厂退役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方案的函》(粤发改能电函〔2018〕578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2025年底前,逐步完成沙角电厂全部10台机组退役工作,同步在合适地区选址建设替代电源,并做好相应的电网改造及职工安置等工作。上述10台机组中,由公司属下深圳广发电力有限公司参股35.23%的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沙角B电厂”)运营的2台机组将于2020年年底前实施关停,其中沙角B电厂1#机在2019年年底前实施关停、2#机在2020年年底前实施关停。

上述拟关停机组装机容量共计70万千瓦,其中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为24.66万千瓦,占公司截至2017年底权益装机容量492万千瓦的5%。

目前,有关退役实施方案、替代电源建设方案、配套电网改造方案及职工安置、土地开发利用等相关事宜尚在研究制订过程中,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沙角电厂退役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方案的函》(粤发改能电函〔2018〕578号)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