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4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0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17

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30,951,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概况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公司以药业为轴心产业向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主要产品及用途

2、经营模式

为保证公司产品能够快速的进入市场,公司通过不同的渠道销售不同类型和规格的产品。药品的销售主要依托公司多年来建立的自有的营销团队进行销售;保健食品主要通过美容院、实体店、连锁药店及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化妆品主要采取美容院特许加盟的方式进行销售。

3、业绩驱动因素

报告期内,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为:一是公司拳头产品振源胶囊和心悦胶囊通过确切的疗效和过硬的质量进一步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二是在公司现有品种中挖掘优势产品,抓住市场需求,通过学术推广快速导入市场;三是人参类产品和化妆品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销售情况好于预期。

(二)行业发展现状

一直以来,中医药都是我国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特别是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使中药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城镇化的推进、医疗卫生体系的完善等因素的影响,中医药行业市场总量逐步增长。

(三)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药业为基石向关联产业发展。在药业方面,公司从人参根到人参茎叶、人参花、人参果,都开发出了国药准字号的产品,成为医药行业内,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开发的企业。随着药业的逐步发展,公司紧紧围绕“人参”这一长白山道地中药材,开始向上下游相关产业布局。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保健品与保健食品研发、药品及化妆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吉林地区中医药行业的骨干企业。未来,公司将继续贯彻“打造人参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充分依靠研发创新、市场拓展、产业布局、人才集聚以及投融资策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维护公司的行业地位,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其他事项说明:

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2017年2月3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股东尚书媛、王玉胜、刘建明、王斌所持股份存在代持的情形,以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存在被代持的情形,导致公司所披露的相关信息存在虚假记载,并对公司、张益胜、李铁军等21名责任人员予以了处罚。公司存在虚假记载的相关信息包括:截止本报告披露日之前的历次定期报告中的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持股情况,尚书媛、王玉胜、王斌三位代持股东已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尚书媛、王玉胜、刘建明、王斌四位代持股东的持股变化情况。

为尽快解决因部分股东代持股份导致信息披露不真实的问题,经公司反复咨询和论证,制定的整改方案为:由代持股东在现行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减持代持股份的方式,尽快还原股东的真实持股情况。其中尚书媛、王玉胜二位股东自2014年4月起已不存在代持情形。

因在本报告披露的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中,刘建明、王斌所持股份仍存在代持的情形,为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将前10名股东的持股情况按照排序进行了顺延,由前10名顺延披露至前12名股东的持股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制定的整改方案,刘建明和王斌二位股东在减持代持股份过程中,将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在充分考虑减持对二级市场股价影响的情况下,采取最佳的方式进行减持,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代持股份问题。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17年是医药行业政策出台最密集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仅国家级政策文件发布就已超300余份,涵盖了医药、医疗、医保及流通四大领域下几乎所有的细分方向。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两票制、药品零加成、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实施,医药产业正步入规范发展的快车道。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颁布和实施,更加明确了中医药事业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因此,无论从国家战略来看,还是一系列政策方向来看,中医药及健康产业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和政策环境,公司董事会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各项挑战,根据既定的“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人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在原有药业的基础上,依托多年来对人参的研究成果,大力向大健康产业和化妆品产业发展,并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444.2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6.9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55.27%。

回顾2017年,公司董事会重点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药业方面:公司继续加大对拳头产品的学术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市场份额。报告期内,振源胶囊实现销售收入37,148.84万元,较上年增长12.48%,心悦胶囊实现销售收入6,638.02万元,较上年增长3.25%。同时,公司在现有产品中筛选优势品种积极开拓市场,2017年初成立了消痔灵事业部,专门负责消痔灵注射液的推广。报告期内,公司消痔灵注射液实现销售收入2,678.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845.48%。2017年,益盛药业再次被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省地方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研发方面:为保证研发项目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处、研发成果能够符合市场的需求,公司成立了产品开发立项委员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立项药品2项,主要为原有产品益血合剂和小儿热咳清胶囊的二次开发;研发立项保健食品10项,其中:4项产品获得了批准证书,2项已通过国家审评待获证书,4项产品处于研发阶段;研发立项食品42项,其中:39项产品完成了备案工作,3项产品处于研发阶段。

人参种植方面:非林地人参种植是公司整个人参产业链条的最上游,报告期内公司收获人参及西洋参842亩,其中直接对外销售西洋参31吨,实现效益71.05万元。2017年,公司新增人参种植基地504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人参及西洋参种植总面积为6300余亩。作为人参产业链的上游板块,其产品的质量直接决定中下游产品的质量。2017年是公司自己培育种子“益盛汉参1号”收获的第一年,经检测,本年收获的人参无论从皂苷成分的含量,还是重金属及农残等指标,均好于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方面:食品、保健品作为公司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报告期内,红参膏和红参精提植物饮品两款食品实现销售收入6,423.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71%;公司的“益盛汉参牌模压红参”实现销售收入800.53万元;蜂制品实现销售收入1,740.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93%。

化妆品方面:化妆品业务作为公司2015年开始运营的新增业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公司人参全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期内,公司申报的含有谷物和人参花发酵物的皮肤清洁产品及其制备方法、含有谷物人参果壳的皮肤清洁产品及其制备方法等六项专利取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参花系列产品被吉林省农业厅评为“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依托汉参化妆的研发优势和营销优势,化妆品产业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报告期内,汉参化妆实现销售收入29,923.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83%,实现净利润5,451.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90%。

项目建设方面:为满足市场的需求,保证公司研发的产品能够快速的进入市场,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建设了保健食品及食品生产线,可生产口服液、膏剂、颗粒剂等产品,该生产线已于2018年2月通过了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验收,公司将根据市场及研发情况安排生产计划。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4,442,376.85元,其中汉参化妆实现营业收入299,230,939.64元,占比为28.93%,较上年增长5.12%;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69,574.37元,其中汉参化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923,397.15 元,占比为54.81%。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日期及变更原因: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发布了《关于印发修订的通知》(财会[2017]15号),对《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进行了修订,自2017年6月12日起施行。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或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执行上述会计准则。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本次变更前,公司依据2006年2月15日财政部印发的《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财会[2006]3号)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执行。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本次变更后,公司将依据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颁布的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执行。

4、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8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张益胜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15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以当面送达、电话和邮件的方式于2018年4月7日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8年4月17日以现场的会议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审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审议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张益胜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之“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毕焱、王哲、吕桂霞向董事会提交了《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情况进行了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4,442,376.85元,同比增长10.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69,574.37元,同比增长355.27%。

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330,951,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547,580.00元。

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5-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规定,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董事会提交了《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益盛药业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及《民生证券关于益盛药业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本公司提供审计及其他服务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同意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为了建立更加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增强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透明度,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理念,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独立董事就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为精简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率,整合现有资源, 降低运营成本,公司决定注销控股子公司吉林省集韩生物肥有限公司。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十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16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以当面送达、电话的方式于2018年4月7日向各监事发出,会议于2017年4月17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当出席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的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于晓静女士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公司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整体情况。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制定的利润分配方案,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编制的该募集资金专项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实际情况相符。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根据《公司法》、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编制了公司内控评价报告。经审核,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的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作情况。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本公司提供审计及其他服务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同意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

该项议案需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18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8年4月1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司 2017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69,574.37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36,312,123.93元。在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36,312,12.39元后,公司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32,680,911.54元,加上母公司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 554,890,728.44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87,571,639.98元。

为体现对股东回报,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公司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330,951,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547,580.00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571,024,059.98元结转以后年度再分配。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 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二、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董事会制定的利润分配方案,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之情形,有利于培养投资者长期支持与投资公司的信心。为此,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对相关内 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 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19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8年4月1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决定注销吉林省集韩生物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韩生物肥”),本次注销之前,公司持股比例为66.7%,自然人韩国卢镇下先生持股比例为33.3%。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注销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吉林省集韩生物肥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住 所:集安市新建街

成立时间:2007年8月31日

法定代表人:张益胜

注册资本:30万美元

经营范围:微生物肥制造及销售。

财务状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韩生物肥资产总计349,027.16元,净资产349,027.16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07,018.40元。

二、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集韩生物肥成立以来,业务开展缓慢,未达到预期效果。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为精简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率,整合现有资源,降低运营成本,故注销集韩生物肥,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本次注销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整合并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高公司资产管理效率及整体经营效益。注销上述子公司将使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20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8年4月1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下午14:30 。

网络投票时间:2018年5月10日——2018年5月11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15:00至2018年5月11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其中,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8年5月4日。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15:00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鉴证律师。

8、会议地点:吉林省集安市文化东路17-20号,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楼四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1、《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7、《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二)特别事项说明

1、上述议案中议案5、7、8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不包含5%;不包含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2、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3、上述议案的内容详见2018年4月19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法人股东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股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拟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在办理登记手续时,除须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2) 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自然人股东(即委托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自然人股东的有效身份证件、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

(3) 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在2018年5月8日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证券部),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2018年5月7日至5月8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3、登记地点:吉林省集安市文化东路17-20号,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楼四楼证券部。

4、本次股东大会不接受会议当天现场登记。

5、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于会前半小时到会场办理出席手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富君、李静

电话:0435—6236050

传真:0435—6236009

联系地点:吉林省集安市文化东路17-20号,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楼四楼证券部办公室。

邮编:134200

(二)会议费用

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等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566”,投票简称为“益盛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上述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8年5月1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委托人)现持有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盛药业”)股份_________股。兹委托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对提交该次会议审议的所有议案行使投票权,并代为签署本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委托人对受托人的表决指示如下:

说明:请在“提案名称”栏目相对应的“同意”、“反对”或“弃权”的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须加盖法人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证券账户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额: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2018年__ _月__ _日

注: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8-021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7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7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参与本次说明会,交流网址:http:// rs.p5w.net/c/002566.shtml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总经理薛晓民先生、董事会秘书丁富君先生、财务总监毕建涛先生、独立董事吕桂霞女士和保荐代表人周巍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