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54(A股) 股票简称:黄山旅游(A股) 编号:2019-008

900942(B股) 黄山B股(B股)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3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参加董事9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题:

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为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综合运营管理水平,公司在聘请专业咨询团队指导基础上,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做法,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决定对公司现行的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

(一)党委部门强化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按照有关规定,将党办职能从行政管理中心剥离,设立党委办公室,并完善纪委部门设置,进一步配齐配强党委、纪委组织力量。

(二)管理架构优化

以部门专业性和职能全面性为方向进行管理架构优化,进一步明确总部职能部门职责,优化董事会办公室、行政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营销中心、投资发展中心等六个部门职能,强化业务指导,理顺管控关系。

(三)新设职能部门

1、组建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专业化水平,整合原投资发展中心相关职责,组建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2、组建战略研究部:为进一步强化黄山旅游战略研究、战略指导和战略评估能力,更好地为高管团队提供决策支持,将行政管理中心、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相关职责剥离,组建战略研究部。

3、组建信息技术部:为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将信息中心从经营管理公司剥离,组建信息技术部。

4、组建审计部:为进一步保障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单设组建审计部。

5、组建法务部:为进一步防范和规避法律风险,着力解决公司法律支持力量薄弱、法律风险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将法务室从行政管理中心剥离,组建法务部。

6、组建安全质量部: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旅游服务品质,整合行政管理中心、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职责,组建安全质量部。

7、组建黄山风景区运营管理中心:为进一步加强与黄山管委会相关事务的协调对接,规范和强化景区内业务运营,并为建立区域事业部积累经验,在汤口成立黄山景区运营中心。

(四)优化相关经营单位职能

1、分拆原经营管理公司:成立酒店事业部和索道事业部,转型为非法人主体的准公司化运作,作为公司一级经营机构,对所属二级经营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运营指导与管控。

2、重新定位采配中心:将采配中心负责全山肩运的职能剥离,由园林开发公司系统整合并统一管理肩运资源。

(五)完善相关岗位职级及职能

将副总裁、总裁助理职务表述优化为高级副总裁、副总裁。

本次组织架构优化调整后,公司内设机构(不含分公司、子公司)为:董事会办公室、战略研究部、投资发展中心、黄山风景区运营管理中心、市场营销中心、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行政管理中心、信息技术部、审计部、安全质量部、法务部等十三个职能部门。

公司将根据调整后的组织架构,完善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促进公司业务 转型发展。

特此公告。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