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澳大利亚Image Resources NL矿石品位高于预期准备提升矿石储量的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9-015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澳大利亚Image Resources NL矿石品位高于预期准备提升矿石储量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锆业”、“公司”或者“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Murray Zircon Pty Ltd (以下简称“铭瑞锆业”)与Image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Image”)达成的开发Image在澳大利亚拥有的多个矿区项目。近日,Image对外公告将着手进行钻探和研究计划,提升高品位、富含锆英砂的布纳伦项目矿石储量,现就Image对外披露的内容,公告如下:

一、布纳伦项目的核心指标和矿石储量

目前正在开采的布纳伦资源,为两条相邻平行南北走向的矿脉,根据2019年1月的生产统计数据,对比矿石储量模型,显示东侧高品位矿带存在可能被低估的情况。与矿石储量原估算模型数据相比,2019年1月的平均实际矿石重矿品位提高110%(即超过两倍)(重矿实际为12.6%,而原预估重矿为6.0%)。 此外,矿石的平均实际锆英砂品位为33.5%(占HM含量的百分比),而原矿石锆英砂品位估计值为22.9%,相比提高了46%。

2019年2月Image的重矿砂产量19,020吨,显著高于预算,与原预算12,600吨相比提高了51%。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重矿矿石品位的平均提高了50%,3月初早期结果继续显示出显著增长,高于预期的矿石品位将带来额外的重矿砂产量,同时也将提高运营成效以及重矿回报率。

根据Image最新生产指标显示,布纳伦矿床东面矿脉存在一个明显非常高品位的集中带。在向Image的矿产资源顾问(Optiro)介绍相关信息和讨论之后,新的细化勘探计划将验证明显异常高品位重矿和锆石储量,并确定集中带走向的连续性。

二、其他说明

Image 2019年1月完成发运首批约10,000吨重矿砂,并获得第一笔收入。此外,2月16日发运总量2万吨第二船重矿砂。目前正计划在3月底之前出货第3船重矿砂货物,也将全额供应约20,000吨,预计有望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正现金流。

新的细化勘探计划将对高品位重矿和锆石储量进行验证,对于布纳伦项目矿石储量的提升及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公告,提醒投资者关注,并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