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87 证券简称:海容冷链 公告编号:2019-013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并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自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可根据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相关部门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为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增加现金管理效益,公司近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3,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随心E”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9年3月13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黄岛支行签署了《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随心E”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SXE16BBX)

2、理财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整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05%

5、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14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4月10日

7、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黄岛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青岛银行挂钩美元3个月LIBOR利率的结构性存款

2019年3月14日,公司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分行签署了《青岛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委托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青岛银行挂钩美元3个月LIBOR利率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20190314001)

2、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整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90%

5、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14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12月18日

7、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取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风险小,在企业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但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上述现金管理业务可能会有潜在的市场波动。公司将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选择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公司董事会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3,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有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四、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8,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黄岛支行签署的《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及相关产品说明书;

(二)公司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分行签署的《青岛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委托书》及相关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