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公告编号:2019-004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9年2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合并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继续上升,环比有所下降。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上升6.1%,旅客周转量同比均上升7.8%。其中,国内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4.3%,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5.8%;国际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9.1%,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11.0%;地区运力投入同比上升7.9%,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11.9%。平均客座率为84.0%,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分别上升1.3、1.4和2.9个百分点。

货运方面,2019年2月货邮周转量(按收入货运吨公里计)、货邮运输量同比、环比均表现下降。货运运力投入(以可用货运吨公里计)同比上升3.9%,货邮周转量同比下降8.7%,运输量同比下降10.6%;货运载运率为30.4%,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

2019年2月1日起,新增北京-长治航线(每周两班)。

2019年2月,本集团共引进3架飞机,分别为一架A350飞机、一架A320飞机和一架B737MAX飞机。退出一架A320飞机。截至2019年2月底,本集团合计运营673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79架,融资租赁191架,经营租赁203架。

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如下表:

■■■

注:1、可用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用运载吨位数量

2、可用座位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出售座位数量

3、可用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载货物及邮件吨位数量

4、收入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乘客及货物)吨位量

5、收入客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旅客人数

6、收入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

7、客座利用率指以收入客公里除以可用座位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8、货物及邮件载运率指以收入货运吨公里除以可用货运吨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9、综合载运率指以收入吨公里除以可用吨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截至2018年12月28日,本公司已完成就所持有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51%股权转让给中国航空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事项,本公司不再持有国货航股权。自2019年1月起,本公司临时公告及定期报告将不再包含国货航相关机队信息,运营数据仅为客机腹舱货运数据;往期货运数据亦不再包含国货航全货机货运数据,调整为可比口径。

以上主要运营数据来自本集团内部统计,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中国北京,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