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
预披露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0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

预披露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合计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份30,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5655)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305,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约1.0749%)。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鑫盛”)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根据法律法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注:惠鑫盛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1)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并因权益分派持有本公司股份300,000股,(2)首次公开发行前已持有并因权益分派持有本公司股份4,005,000股。两项合计拟减持本公司非限售股份4,305,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约1.0749%,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14.2080%。若减持期间公司实施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事项,则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惠鑫盛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做出承诺如下:

“自股份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也不由股份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本公司所持股份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股份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公司持有股份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作相应调整。”

“基于对发行人未来良好的经营、发展信心,并为了持续分享发行人未来的发展成果,本公司拟长期持有发行人股份。本公司所持发行人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将减持,减持价格不低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每年减持数量不超过本公司所持有发行人股份的25%。本公司减持发行人股票时,将提前通知发行人并由发行人在减持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2、作为本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惠鑫盛股东樊艳丽、李亚鹤、杨瑞仙、蔡海萍承诺如下:

“股份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也不由股份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亦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也不由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回购该部分股权。锁定期满后,在本人担任股份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内,将向股份公司申报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公司股份总数的25%,并且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不再买入股份公司的股份,买入后六个月内不再卖出股份公司股份;若本人从股份公司离职,则在离职后的六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离职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该部分股份总数的50%。

本人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股份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持有股份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作相应调整。本人不会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拒绝履行上述承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拟减持事项与相关股东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承诺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已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公告披露的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惠鑫盛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即本次减持计划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也存在是否能够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2、如果本次减持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完成,惠鑫盛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3、惠鑫盛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更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4、惠鑫盛承诺明确知悉并遵守《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本公司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樊献俄先生拟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005,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比例不超过1 %,详见本公司2019年3月14日晚间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31)。

6、《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法定信息披露媒体,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惠鑫盛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1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

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信息披露义务人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樊献俄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星投资”),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樊献俄先生因经营和股东需要及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本次拟减持股份合计将不超过4,005,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比例不超过1 %。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其中,群星投资的减持比例将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0.7328%,樊献俄先生的减持比例将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0.2673%。

本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分别收到樊献俄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群星投资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根据法律法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群星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175,500,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3.8202%;樊献俄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4,282,232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692%。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股份来源、减持方式、拟减持数量上限及比例

注:若减持期间公司实施利润分配等除权事项,则对减持数量和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2、减持原因:群星投资因经营和股东需要,樊献俄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

3、减持期间: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即2019年4月9日至2019年7月8日,窗口期不得减持);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

4、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群星投资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做出承诺如下:

“自股份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也不由股份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本公司所持股份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股份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2015年9月24日)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公司持有股份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作相应调整。”

“基于对发行人未来良好的经营、发展信心,并为了持续分享发行人未来的发展成果,本公司拟长期持有发行人股份。本公司所持发行人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将减持,减持价格不低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每年减持数量不超过本公司所持有发行人股份的10%。本公司减持发行人股票时,将提前通知发行人并由发行人在减持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2、群星投资的股东樊献俄先生、邱钊先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做出承诺如下

“自股份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也不由股份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亦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也不由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回购该部分股权。锁定期满后,在本人担任股份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内,将向股份公司申报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及变动情况,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公司股份总数的25%,并且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不再买入股份公司的股份,买入后六个月内不再卖出股份公司股份;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离职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该部分股份总数的50%。本人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股份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持有股份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作相应调整。本人不会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拒绝履行上述承诺。”

3、樊献俄先生于2017年11月30日、2018年9月25日分别向本公司董事会出具《增持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告知与承诺函》、《告知函》,承诺:“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12个月内(至2019年2月8日)不减持所增持的股份,也不减持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

4、群星投资及其股东樊献俄先生、邱钊先生于2018年2月11日向本公司董事会出具《关于不减持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决议》,承诺群星投资持有的龙津药业限售股自解除限售之日起的12个月内(即2018年3月24日起至2019年3月23日止)不减持。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拟减持事项与相关股东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公告披露的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群星投资、樊献俄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即本次减持计划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上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也存在是否能够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2、如果本次减持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完成,群星投资仍是公司控股股东,樊献俄先生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3、群星投资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樊献俄先生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4、群星投资、樊献俄先生均承诺明确知悉并遵守《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305,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比例约1.0749%,详见本公司2019年3月14日晚间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

6、《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法定信息披露媒体,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群星投资和樊献俄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2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的股东所持股份解除质押及

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提示性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鑫盛”)关于其持有的股份解除质押及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所持股份解除质押的情况

惠鑫盛于2019年3月13日办理完成质押股份提前购回业务,其质押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7,970,000股本公司股份提前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二、股东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情况

1、股东开展融资融券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基本情况

除上述情形外,惠鑫盛所持本公司股份并无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之情况。

3、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惠鑫盛持有本公司股份30,300,000股,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5655%,其中10,000,000股被划转至国泰君安证券融资融券专用账户,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0股。

三、其他说明

1、惠鑫盛信用状况良好,当融资融券账户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时,惠鑫盛将及时通知本公司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惠鑫盛拟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305,00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比例约1.0749%,详见本公司2019年3月14日晚间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确认书》。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