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6 证券简称:瀚叶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3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应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沈培今余额37,812.46万元,具体如下:

2018年2月12日,公司与非关联方深圳市皇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预付款协议》,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预付装修款3,000万元,于2018年4月1日签订了《装修预付款协议之补充协议》,于2018年4月11日预付装修款2,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合同并未实质性履行。在公司年报审计过程中,对方企业未配合公司完成相应审计查证工作。经沈培今确认,上述资金确系其占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5,000万元已全部归还。

2018年4月30日,公司与非关联方北京云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出资8,750万元用于影视剧《天涯海角》拍摄,拟开机时间原协议为2019年6月,后于2019年1月31日另行签订补充协议将开机时间变更为2020年12月30日。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预付制片款4,000万元,于2018年7月30日预付制片款3,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合同并未实质性履行。在公司年报审计过程中,对方企业未配合公司完成相应审计查证工作。经沈培今确认,上述资金确系其占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项已归还1,000万元,其余款项尚未收回。

2019年1月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设立瀚叶锦翠新媒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9年4月24日,公司向瀚叶锦翠出资14,950万元。2019年10月22日,瀚叶锦翠对4家企业投资15,100万元,同日,沈培今从上述4家企业转出资金至其指定帐户。经沈培今确认,上述资金确系其占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项尚未收回。

2019年1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瀚擎影视有限公司与非关联方上海建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电视连续剧《向幸福出发》投资份额转让协议,上海建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拥有该剧60%投资份额,建江影视将其占有该剧60%的投资份额全部转让给瀚擎影视,交易对价为7,500万元整,建江影视指定收款人账户为非关联方深圳市蓝火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瀚擎影视于2019年1月25日付款5,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合同并未实质性履行。在公司年报审计过程中,对方企业未配合公司完成相应审计查证工作。经沈培今确认,上述资金确系其占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项尚未收回。

2019年4月29日,公司与非关联方江苏金浦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委托采购框架协议》,委托金浦贸易采购煤炭、葡萄糖,合作有效期1年。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付款3,000万元。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合同约定采购业务并未发生,且合作有效期届满后对方未与公司续约或退还资金。在公司年报审计过程中,对方企业未配合公司完成相应审计查证工作。公司认定上述资金系沈培今占用,但尚未获得沈培今的核实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项尚未收回。

2020年5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拜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克生物”)收到德清县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0)浙0521民初1640号、(2020)浙0521民初1641号】等材料。根据材料公司及拜克生物向德清升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华小贷”) 借款本金2,4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11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诉讼及可能涉及违规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经公司和沈培今确认,该等借款本金2,400万元均按照沈培今的要求直接支付给沈培今安排的第三方,形成关联方资金占用。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上述借款根据合同计算的本息金额合计2,712.46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款项尚未收回。

公司董事会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筹集资金偿还相关个人的借款、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同时,公司将积极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各种措施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

特此公告。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