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于参股公司Hygeia Healthcare Holdings Co., Limited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59 证券简称:药明康德 公告编号:临 2020-049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Hygeia Healthcare Holdings Co., Limited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参股公司上市情况概述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参股公司Hygeia Healthcare Holdings Co., Limited(以下简称“Hygeia”)于2020年6月2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06078.HK。Hygeia香港上市的详细内容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信息披露网站(www.hkexnews.hk)查阅。

二、持股情况

Hygeia本次资本化发行及全球发售完成前,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WuXi Fund I”)持有Hygeia 11,369,180股股份(该股数为本次资本化发行及全球发售完成前经Hygeia拆股及配股调整后的持股数),占Hygeia总股本的2.37%,Hygeia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 持有Hygeia总股本的1.89%。若后续Hygeia行使全部或部分超额配股权,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 持有Hygeia的股比将进一步稀释。

三、对Hygeia股权会计处理方式及影响

本公司对Hygeia股权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一系列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根据管理该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目前将Hygeia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并列报在“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Hygeia上市前,本公司根据报表日公允价值入账,截至2020年5月31日,Hygeia 账面金额为20,000,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41,616,000)。Hygeia上市后,本公司持有Hygeia11,369,180股股份。根据Hygeia最近一个交易日(2020年6月29日)的收盘股价26.00港元每股,并考虑6个月禁售期流动性折扣后,估算出的公允价值为271,950,785.60港元(折合人民币248,456,957.23元),对本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106,840,957.23元。以2020年5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为基础,Hygeia占 本公司总“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的比例在公允价值变动前后分别为2.61%和4.59%。

Hygeia上市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实际影响最终以相关审计报告结论为准。未来本公司对持有Hygeia股份的会计处理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由于股份后续的公允价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是否对本公司业绩造成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