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77 证券简称:国泰集团 编号:2020临045号

转债代码:110803 转债简称:国泰定01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权益变动概况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泰集团”)于2020年5月2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爆投资”)转来的《关于无偿划转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通知》,根据压缩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的实际考虑,民爆投资拟将所持国泰集团292,468,54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53.02%,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为178,057,768股,限售流通股为114,410,772股)无偿划转至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工控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军工控股持有国泰集团股份数将变更为295,936,22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53.65%),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民爆投资变更为军工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西省国资委”)。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临040号)。

二、进展情况说明

2020年6月29日,公司收到民爆投资转来江西省国资委《关于同意无偿划转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国泰集团股份的批复》,江西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将民爆投资持有的公司292,468,54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53.02%)无偿划转给军工控股持有,划转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

同日,民爆投资与军工控股签署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无偿划转的标的及价格

军工控股与民爆投资之间的划转标的为国泰集团292,468,540股股份,方式为无偿划转。

(二)职工安置方案

本次无偿划转不涉及转出方职工安置。

(三)被划转企业债权债务处置方案

本次无偿划转不涉及转出方债权债务处置。

(四)承诺

1、军工控股承诺承认并履行国泰集团的章程。

2、民爆投资承诺合法持有国泰集团股份292,468,54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3.02%),且该股份目前不存在质押、抵押、司法冻结或其他任何第三人主张的权利;股份过户或者转移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

3、军工控股及民爆投资共同承诺: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以及其他法律规定的义务。

(五)税费缴纳

本次划转所涉及的税费按照相关规定由相应的纳税义务人各自承担、缴纳。

(六)交割

双方同意在本协议生效后,共同依法及时办理本协议约定的股份无偿划转、过户登记相关手续。

(七)违约责任

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均视为违约,违约方应依照法律规定及本协议的约定,向守约方承担违约责任。

(八)争议解决

本协议各方因本协议的解释、履行产生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江西省国资委协调处理。

(九)协议的生效及其他

1、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2、本协议如有未尽事宜,由各方协商后另行签署相关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三、其他事项说明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民爆投资、军工控股尚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收购报告书摘要》等文件。

公司将根据本次股份无偿划转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